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文化游唱主角,周边游人气显著提升!假期首日,青岛50家A级景区待客9.6万人次

2021-09-20 06:00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9月19日讯 欢乐小长假,畅游进行时。19日是中秋小长假第一天,记者从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19日监测的50家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9.6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254.2万元,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让美好假日缤纷启程。

早上8点多,老城区热门旅游景点栈桥附近就已车水马龙。栈桥上游客摩肩接踵,海边沙滩礁石上也人头攒动。虽然有不少拉着行李箱,刚到青岛就迫不及待来到海边参观游览的游客,但沿海一线的景点游客中,还是以学生居多。走在海边随时都能看到背着背包结伴而行的学生身影。“我是今年的大一新生,中秋节一放假就和同学一起到海边来看看大海,这不是我第一次来青岛了,但是今年觉着青岛的海格外亲切。”来自山西的刘承羽说。

这个假期,周边游热度走高。位于城阳区的翠林云庄乡村乐园,这个节日创新推出“鹿岛公园”,邀请游客与梅花鹿亲密互动,在青岛体验“鹿岛”风情。景区工作人员介绍,活动首日就迎来1000多名游客,既吸引了亲子游的客人,也吸引了不少年轻人前来打卡。景区内的树屋民宿也受到游客欢迎,为游客带来了丛林度假体验。

中秋佳节临近,文化游更显韵味悠长。19日,青岛市博物馆和青岛市城市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共接待游客2382人。青岛市博物馆观众群体主要以研学游和家庭游为主。7个常设展览、2个临展和年画制作互动项目正常开放。“红色中国—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展”和“红色足迹-青岛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成果展”成为研学打卡重点,木板年画印制体验的互动项目也激发了观众的参与热情。

青岛德国总督楼旧址博物馆中秋扎染体验活动在总督楼旧址的阳台举办。在社教人员的指导下,孩子们和家长将布料以捆扎、折叠、扭曲、夹、压等方式处理好,然后把捆扎好的布料浸透到调配好的靛蓝染液桶里,轻柔地用染液渗透布料。在等待了一段时间后,一件件独一无二的作品孕育而生,大家在学习传统扎染文化知识的同时,收获了一份精美的艺术作品,也收获了整个创意制作过程中的喜悦感与成就感。

与此同时,在康有为故居内,工作人员也正在为参加制作走马灯活动的家长和孩子讲解走马灯在古代中秋节日里的意义。经过大家的通力合作,一个个走马灯展现在眼前,活灵活现。家长们纷纷表示,走马灯象征着光明、希望,通过这次制作活动,让孩子们体验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天后宫里,柳腔、茂腔展演,画糖画,打灯谜……使人感受到浓浓的传统文化魅力和民俗氛围。

从全市来看,19日,岛城各重点景区开始迎来节日客流。根据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的监测,崂山风景区接待游客1.36万人次,营业收入76.64万元;青岛海底世界接待游客0.29万人次,营业收入33.45万元;极地海洋世界接待游客0.26万人次,营业收入36万元;海滨风景区接待游客3.32万人次,营业收入0.38万元;方特接待游客0.23万人次,营业收入57.84万元;青啤博物馆接待游客0.12万人次,营业收入11.3万元。奥帆中心接待游客1.20万人次。

星级饭店方面,19日监测星级饭店44家,平均入住率33.24%。其中,五星级饭店入住率为51.29%,四星级饭店入住率为25.55%,三星级饭店入住率为23.59%。

19日,文化执法共出动执法人员57人次,检查经营单位数57个,其中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41个,娱乐场所5个,演出及电影场所1个,景区3个,其他经营单位7个。经营场所均能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工作要求,未发现违反指南要求的问题。(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马晓婷 王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