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小长假期间青岛消费市场人气旺,“菜篮子”量足价稳

2021-09-22 05:40 来源:蓝睛
分享到:

中秋小长假,市民消费热情高涨,岛城商家也纷纷推出促销活动,各商圈迎来一波购物热潮。

上午十点,岛城东部一家超市的海鲜水产区刚开始营业,就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选购,其中,个大味美的梭子蟹和大闸蟹尤其受青睐,假期里平均每天都能售出1000斤左右,是平日销量的五倍以上。

市民 王女士:这个季节正好是该吃蟹子的时候,真的是顶盖肥,基本每只个头都要五六两,晚上准备再来一顿,家人每人一只。

节日期间,包装精美的月饼也被摆到了超市醒目的位置,现烤现卖的纯手工月饼更是吸引了众多消费者尝鲜。

某超市店长 刘伟:我们自制的现烤月饼口味有八种之多,有各种新奇的口味,像芥末三文鱼月饼,识字月饼,适应了时尚的潮流,满足顾客在月饼这个消费场景下的不同需求。

中秋假期,岛城各商场的服装、电子产品等品牌门店都推出了折上折、购物返券等促销活动,吸引消费者前来选购。

市民 周女士:节前就看好了这款手机,刚才问了下比之前便宜200块钱还能赠送一个蓝牙耳机,感觉挺实惠的,准备入手。

某商场总经理助理 鞠玉珍:三天小长假从商场客流来看,比平日翻了一倍,从餐饮看,各个店都出现了排队的情况,也说明整个消费市场呈现出一个很好的复苏状态。

据市商务局统计,今年中秋假期,全市10大重点商贸监测企业(集团)实现销售额2.87亿元,同比增长22.3%;金银珠宝、儿童玩具类商品受热捧,同比分别增长41.3%和40.9%;抚顺路、华中、城阳、黄河路、大哨头五大批发市场蔬菜上市总量为8156.9吨,生猪上市总量为683.4吨,“菜篮子”市场量足价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