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能源管家发起保暖保供倡议“三进三讲”为民解忧办实事

2021-10-17 11:37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7日讯(记者 朱颖 通讯员 吕泽浩)“时刻倾听用户的意愿、时刻牵挂用户的需求、时刻关注用户的冷暖,每一个服务事项都高效办结、每一次服务诉求都称心如意。”10月16日,青岛能源集团159名“服务管家”发起今冬保暖保供服务工作倡议,拉开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管家三进三讲进社区活动的序幕。集团领导分赴各会场指导工作,各单位党员干部职工近500人参加活动,现场参与用户共计2300余人。

本次活动是继今年5月份集团开展的“学党史、见行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大型服务为民进社区活动后,进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的又一项举措。此次活动设立了李沧区沧顺社区文化休闲广场等5个主会场,以及即墨区小海南社区等8个分会场,覆盖能源集团市区、各区市服务范围,现场对用气用热服务需求和疑问进行集中办理和解答,并做好燃气安全、供热政策、服务标准等常规性气热知识宣传。

与此同时,集团与城管局、行业部门、社区、审计局涉外审计处“四联动”,对隐患整改不到位、常年无法入户的用户进行安全检查,做到“列清单、查隐患、督落实、抓整改、见成效”,推进隐患治理。集团40余支服务攻坚团队重点对社区内餐饮场所、出租用户、老年用户进行安全大检查,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并对非供热季整改的供热质量提升攻坚用户进行走访回访,检验整改效果。

活动现场,集团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劳动模范、服务管家以及工会志愿者,走进社区和用户家中提供“零距离”服务,并邀请社区主任、楼长出任当日燃气供热“宣传员”、“讲解员”、“服务员”,与集团职工共同为用户普及气热法规规范、使用常识、设施保养知识等,发动社区居民开展隐患大扫除,争做气热安全“吹哨人”“代言人”,引导广大用户共同营造安全用气用热环境。据统计,本次进社区解答咨询问题1156次,入户服务280次,隐患整改65处,征集意见建议181项,广大社区用户对集团全方位的服务给予了一致认可与好评。

结合目前供热缴费、充水试压等供热前期准备工作,各会场还开展了便民措施“送服务”活动,现场提供办理停热恢复供热业务、提供扫码缴纳供热费服务,积极引导线上办理服务事项,让用户亲身体验“互联网+”能源服务带来的便捷。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广大用户充分感受到了近距离的贴心服务,更为保障今冬供热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