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又一个熊孩子!即墨14岁男孩私自绑定母亲银行卡 玩游戏花掉8万元

2021-10-26 05:40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我和孩子他爸爸都快愁死了,真没想到孩子能花掉这么多钱在游戏充值上!”10月25日,即墨的李女士向记者讲述自己的烦心事,希望能够帮忙解决问题,同时也想让其他家长引以为戒,一定要多关注孩子使用手机情况,避免孩子乱消费造成的不良后果。

银行卡没有消费提醒,夫妻对话引起警觉

10月25日,李女士向本报求助,希望能够帮她将14岁儿子用在游戏充值的8万元要回。“我真没想到孩子能这么干,他玩游戏8个月花了8万元。”李女士告诉记者,儿子用掉的钱都是她做水产生意挣出来的,都是夫妻两起早贪黑地忙活一笔一笔攒起来的,谁知道儿子的一番操作将夫妻二人这段时间挣来的钱都花了,只剩下七百来块钱。

“这么长时间以来,我一直没关注银行卡的进出款情况,也从来没想过孩子背着我把钱花了。”李女士说,让她意识到问题是夫妻两个无意中的一次谈话,“我对象说他扣保险扣了多少钱、扣了3次,问我扣了多少钱。我就看短信,发现什么信息都没有,当时我的心里就咯噔一下,因为我们投的是一样的保险,不可能只扣他的不扣我的,我就想着肯定有问题,我就赶紧去银行查询。”

从银行打印流水账单,一笔笔消费让人吃惊

意识到自己的银行卡有问题,李女士立刻到银行查询,并将今年以来的流水账单打印出来,随着打印机不停地工作,李女士的心也慢慢沉了下去。“当天是9月25日,我足足打印了33张纸,看着打印出来的一笔笔消费记录和最后的余额,我脑袋一片空白,真是欲哭无泪。”经过一开始的不知所措,李女士慢慢逼自己冷静下来,她看着账单,发现上面大多费用都用在充值服务上。

“差不得有八百多条的消费信息都不是我操作的,因为我的银行卡好好的保存着,所以我猜测,这些钱都是孩子花掉的。回家后我就问孩子,他直接承认了。”听到孩子承认了,李女士更是崩溃。

孩子以学习名义使用手机,结果暗中绑定QQ钱包

“孩子告诉我,他是通过我手机中银行卡、身份证的照片根据QQ钱包操作提示来完成绑定银行卡的。”李女士说,因为做生意,需要向客户提供银行卡号,有时候办事还需要用身份证,为了方便她把银行卡和身份证拍照存在手机里。孩子经常以学习的名义使用她的手机,每次给孩子手机时,她也没多问,也没多管。

“我没想到孩子会用这些东西进行操作,绑定了QQ钱包,完成绑定后还设置了自己的密码,每次游戏充值都是通过QQ钱包,只需要输入验证码就能完成充值。”李女士说,对于孩子简简单单就将QQ钱包绑定银行卡这件事,她还是有诸多疑问。

偷玩游戏,频繁充值,8个月花掉8万元

孩子每次都会以学习的名义跟她要手机,出于对孩子的信任以及忙于照顾其他两个孩子,李女士也没有确认孩子是否真的在学习。“手机拿到了就先调静音,收到验证码、付完款后就直接把信息删掉,所以我就一无所知。”李女士越说越激动,“你看看这些充值记录,少的几块钱,多的一千八百多块钱!”据李女士介绍,消费起来如鱼得水,先是给自己买了新手机,然后下载游戏用妈妈的身份信息申请账号,接下来就是一发不可收拾的沉迷。

李女士说,孩子一般会避开她玩手机,在爷爷奶奶家玩的时候被看见了,也是说拿着爷爷奶奶的手机玩,“就算看到他偶尔玩游戏,我也想不到他会为游戏充值,还充了那么多钱。”李女士算了一下,账单中的充值信息有八百条左右,共计8万余元。

想要游戏公司退款,操作有难度

现在,李女士只想要回被孩子用于玩游戏的钱。“9月份的时候,我们就按照客服的要求通过小程序进行退费申请,但是我和对象都不会弄,还是孩子操作的,到现在也没回复。”

10月25日下午,记者联系到腾讯游戏的客服人员,对方表示,未成年人不理智消费问题应由孩子的监护人通过小程序进行申请。而关于QQ钱包绑定银行卡的问题,客服人员表示关键还是验证码,一般填写上验证码后,就会绑定成功。

记者再次联系到李女士,李女士根据记者提供的电话和操作方法联系到客服。“他们说我提供的资料不全,让我赶紧补全了。”李女士表示,据她上次提供材料已经过去一个月了,期间也没人告诉她资料不全,而她本人对手机操作十分生疏,自己根本不会操作。

就李女士想要游戏公司退款这件事,记者咨询了山东诚功律师事务所李景峰律师。李律师表示,之前他们也遇到过这样的案例,孩子14岁,从法律上来说还属于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他从事的行为原则上都要经过父母的追认或者同意才可以进行消费,除非是纯收益或者是和智力相适应的。8万的消费跟孩子的心智是不能对等的,父母如果进行追认,孩子的行为是无效的。在此事上,他们更需要的是一种指正,即指正游戏账号是孩子在用的,孩子刷卡的行为并没有取得父母的同意。

李律师建议李女士,收集一下证据,对上述两个问题进行指正,和对方协商退款。(记者 李云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