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刷爆网络的琴屿路到底有多美

2021-10-26 05:40 来源:蓝睛
分享到:

最近一段时间,琴屿路在网络上频频被刷屏,成了青岛取景的“超级网红”。许多年轻人专门来到这里拍照“打卡”,碧海蓝天,红褐色礁石,风景优美且特别,让人心驰神往。接下里跟随记者一起去琴屿路赏秋色吧!

见习记者 齐春赞:琴屿路,这是一条在网络上被疯狂刷屏的网红路,它是各路文艺青年的栖梦之所,同时也是漂泊旅人的心灵故乡。这美丽的海滨小道连接着莱阳路与小青岛。而更重要的是,几个来青不可错过的重要景点,都在这条别具一格的小路上。来琴屿路走一走,你会看见到什么?

不少人是通过日出或日落的美景认识琴屿路的,这条路沿海岸线的弧度建造,清晨时可以欣赏到汇泉湾的日出,日落时分向西望去,又是青岛湾旖旎的霞光风情。虽然这里不能直接看到太阳跃出或滑落地平线,但海景、山头以及周围的建筑物互相映衬,也别有洞天。

见习记者 齐春赞:琴屿路1号是鲁迅公园,青岛著名的临海公园,亭榭别致,漫步其中,山穷路尽疑断崖,临岸回折又一景。

沿正门的石径而下,鲁迅塑像矗立在圆形的花畦之中,石径两侧青松成排,迎面为岩礁和大海,岩礁上部赭红,底部灰褐,在大海的映衬下,越发显得熠熠生辉。石砌的小径,回环曲折,高低起伏。一侧是松林,一侧是礁滩,可以远眺电视塔和鳞次栉比的红色屋顶。

见习记者 齐春赞:在琴屿路5号,是风陵渡口咖啡馆。风陵渡口初相遇,一见杨过误终身。这是金庸老先生笔下一段江湖的相逢,在这里能满足你对一切观海咖啡馆的想象,通过店里的门和窗就能看见一望无际的蓝海,万物皆景,万物皆静。

如果在学校,在办公室忙了一周,那么这里真是很好的“一日放风地”,那些曾经被困在格子间小窗户里的秋意,终于从咖啡馆的窗外映入眼帘。坐在咖啡馆里看秋天,鼻尖萦绕着暖意浓厚的咖啡香气,把大海尽收眼底。咖啡馆出门右拐,便能看到那棵海边孤独的树。

见习记者 齐春赞:到过琴屿路的人对我身后这棵孤独的树应该并不陌生,也因为大家的到来它变得不再孤独,并且在检索时有了一个更简单的词条,叫漫画树,种在漫画中,长在秋天里。

这棵怎么拍都像画一样的漫画树,因为独自看海,在网友的眼中充满诗意、忧郁,当秋风扫去它枯黄的落叶,就会留下一点季节的影子。

见习记者 齐春赞:在琴屿路26号就是小青岛,风如琴,水如弦,清风徐来,波音铮铮如琴声。曾经的小青岛又名琴岛,从它的名字就能看出它的轻灵风雅。

矗立在小青岛最高处的洁白灯塔,是海上过往船只进出胶州湾的重要航标,承载它的小岛,青翠欲滴,即便是在秋日也丝毫不损颜色,登岛环顾,四处是茫茫蓝海,唯有脚下这方土地坚实、柔软,散发着青草香。到这里,琴屿路就逛到头了。它并不漫长,却因为风景有了别样的生命力,如果你梦到一线沿路起伏的蓝海,不用怀疑,那就是琴屿路的呼唤。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