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弱冷空气又来青岛 关于供热时间、价格 最新消息来了

2021-10-26 05:40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前一阵的青岛冷得像要入冬,昨天青岛全市气温明显回升,不禁让人感叹原来秋天还没走远。

未来几天,虽然有一股弱冷空气即将影响青岛,但影响不明显,舒适的天气还会继续!

今天青岛最高温18℃

今天青岛晴转多云,夜间有轻雾,能见度会有所下降。27日,一股弱冷空气影响岛城,不过由于“势力”太弱,影响不明显。27日天气晴朗,28日晴转多云,气温变化较小。

未来几天,舒适的天气还会继续,没有降雨的天气比较干燥,大家注意补水。

青岛又到了最美的时候,跟随镜头一起,欣赏秋天的美丽景色吧~

八大关

近日,八大关正阳关路上的丹桂树上桂花盛开,香味沁人心脾。

blob.png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记者 王雨欣 摄

丹桂树上挂有古树名木保护牌,估测树龄为107年。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记者 王雨欣 摄

隔着屏幕,似乎都能闻到桂花的丝丝香甜。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记者 王雨欣 摄

胶州湾湿地

近日,位于胶州湾湿地的红海滩进入最佳观赏期,碱蓬的色彩宛如云霞织就的红毯,为深秋大地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

观海新闻特约摄影师 王海滨 摄

一只苍鹭在红海滩上空巡游,好自在。

观海新闻特约摄影师 王海滨 摄

都说秋天短暂,

大家别忘了趁着天气尚好,

抽空赏秋景~

还要提醒大家,

一定别忘了及时缴纳取暖费!

居民集中供热价格仍保持不变

今冬省内多地供暖安排已出炉,

不少网友都在关心青岛的情况,

小编在此提醒大家

↓↓↓

《青岛市供热条例》规定,采暖期为每年的十一月十六日至次年的四月五日(城阳区、黄岛区及各县级市人民政府可以适当调整采暖期)。

小编也一定会及时告知大家

供暖的相关进度,

还请大家不要着急~

此外,近日,青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示了青岛市内三区2020-2021年度居民集中供热成本,公示内容中提到今年我市市内三区居民集中供热价格仍保持不变(市内三区现行居民集中供热价格为30.4元/平方米

以下为公示的部分内容

↓↓↓

根据《政府制定价格成本监审办法》《山东省集中供热成本监审办法》等规定,经第三方机构独立审计,青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对市内三区(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城市燃煤集中供热企业2020-2021年度居民集中供热成本进行了监审。本次成本监审的供热企业共11 家,居民供热总面积4479.31万平方米(使用面积),总户数81.68万户。2020-2021年度(2020年5月1日-2021年4月30日)居民集中供热单位成本为每平方米使用面积40.01元,其中采暖期(2020年11月16日-2021年4月5日)居民集中供热单位成本为每平方米使用面积32.48元,仍高于市内三区现行居民集中供热价格(每平方米使用面积30.4元)。

今年以来,国内燃煤价格持续上涨,连创历史新高。燃煤价格上涨推动了供热成本上涨,对今冬供热产生不利影响。为做好煤炭市场保供稳价工作,各级发展改革部门将依法充分运用一切必要手段,促进煤炭市场回归理性,保障煤炭安全稳定供应,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今年我市市内三区居民集中供热价格仍保持不变。

(记者 吴帅 王雨 来源 青岛日报综合自观海新闻客户端、青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