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家门口学校何时招生?一大批青岛新建校信息出炉

2021-10-26 16:41 作者:韩彤彤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26日讯(记者 韩彤彤)今天下午,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照做客民生在线。在访谈过程中,针对网友提问的就近入学、新建校进展等问题,刘鹏照给出最新回复。

青岛三中计划2022年秋季新学期回到原址办学

青岛第三中学改扩建工程将于2022年完工,计划2022年秋季新学期回到原址办学。

青岛实验初中李沧分校预计2022年5月份竣工

青岛实验初中李沧分校目前已完成室内装饰装修,正在室外配套施工,预计2022年5月份竣工。待该校完全交付至李沧教体局后,启用时间及具体的招生办法将和李沧区义务教育阶段的招生入学政策同步发布。

东山二路分园今年招生

为满足周边适龄幼儿的入园需求,东山二路幼儿园参与今年招生。经落实,该幼儿园刚刚通过消防验收,幼儿园设施设备将陆续进场安装、调适,教师已在其他幼儿园进行岗前培训,随时可上岗,待各项准备工作就绪后即可开园。

文昌学校2021年年底前开工建设

文昌学校项目现已完成项目一期工程施工总承包招标,正在进行土地整理工作以及办理施工手续,计划于2021年年底前开工建设。

李村小学暂无搬迁和新建计划

李村小学建成于1984年,学校办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教育成绩卓著。2011年,李沧区投资近200万元对学校进行了加固和外墙整修,2020年投资近100万元对学校教室进行地面地胶铺设,墙面墙裙和乳胶漆粉刷,更换了教室门等,改善了学校教学环境。学校目前因学区较小,生源较为稳定,暂无搬迁和新建计划。

市南区第二实验小学拟于2026-2030年期间改扩建

根据教育设施布局专项规划,市南区第二实验小学近期没有改扩建计划,拟于2026-2030年期间进行改扩建。届时将根据市南区政府年度工作安排,确定改造方案后及时向社会公布。

朝城路小学拟于2026-2030年期间改扩建

朝城路小学近期没有改扩建计划。根据教育设施布局专项规划,该学校拟于2026-2030年期间进行改扩建,届时将根据市南区政府年度工作安排,确定改造方案后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青岛启明星中学(19中分校)暂无搬迁计划

青岛启明星(19中分校)是一所民办高中,学校校舍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配备现代化教室及多媒体教室等,办学规模为10个班、440个学生,生均校舍面积指数18.18平方米,高于山东省办学条件标准,能够满足当前办学需要。另经与学校确认,目前没有搬迁计划。

浮山学校可提供初中学位900个

浮山学校扩建工程拟在浮山小学原址及周边厂区地块进行,在青岛市政府审批通过的《青岛市浮山新区(崂山)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青政函[2020]21号)中,办学规模由36班小学调整为54班九年一贯制学校(36班小学,18班初中)。根据规划,可提供初中学位900个。

崂山区海大附属实验学校尚未开建

崂山区海大附属实验学校目前尚未开建,其招生范围将于学校建成当年根据周边小区人口居住密度、学校分布等综合因素科学划定并及时向社会公布。

洼里片区小学初中建设计划2022年启动建设

根据《青岛市城阳区教育设施布局专项规划2019-2035》,在洼里工业园内留有1处初中和1处小学教育用地,计划2022年启动建设。

嘉陵江东路小学明年开工建设

嘉陵江东路小学已提报西海岸新区固定资产投资新建计划,计划明年开工建设。

推进蓝谷小学二期项目和蓝谷中学建设进度

根据规划,即墨区教育和体育局将积极推进蓝谷小学二期项目和蓝谷中学建设进度,届时蓝谷小学、蓝谷中学均将达到36个教学班的办学规模。即墨区教育和体育局、山大基础教育集团、蓝谷管理局等部门将统筹研究解决蓝谷区域内居民子女就学问题,科学合理地进行招生区划,更好地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