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给小麦岛定制一首浪漫小诗,你也能参加

2021-10-27 13:36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10月的小麦岛公园,迎来它的专属小浪漫。粉黛草丛里微微泛起粉红色,大风吹过的天空蓝得更加透彻。

漫步在小麦岛上,李健的《风吹麦浪》也许是一首非常搭的背景音乐。但是,小麦岛为什么没有风吹麦浪?游人对于这座网红小岛的名字的来历会感兴趣。科普一下——

小麦岛以前属于大麦岛村,大麦岛村始建于明朝永乐年间。大麦岛村在明清时期均被称为“墨岛”。据说到了清末中期,“墨岛”村民觉“墨”字不雅,从此就改为大麦岛村。所谓“墨岛”村名,源于该村村南海边一个小岛(现小麦岛),因岛上土质黝黑而称“墨岛”。

近日,观海新闻和青岛新闻网联手制作了一期“音诗画.朗读秀”《小麦岛为什么没有风吹麦浪》,给青岛的这一处网红打卡地赋予浪漫诗意。用李健的原曲哼唱,也可以若合符节。你喜欢吗?

当我踏上小麦岛看不到

金色的麦浪

它像晶莹的一杯麦香咖啡

伸展向海洋

长长的羹匙舀起一勺

鲜花的波浪

如果你喜欢糖的味道

就撒一把夕阳

如果我们是一对小鸟

从天空下望

它像一把七彩的吉他

泠泠琴弦上

孤独的小松伫立在山岗

站成了期望

听着夜夜涛声和礁石

咬出爱的创伤

如果我能和你再次来到

这玲珑的小岛上

把那当年没有说出的密语

轻声对你讲

然而小岛上游人来来往往

不见你模样

我总相信月光下花影浮动

再照亮你脸庞

看那蓝天碧海偎抱这

绿色的小天堂

蜿蜒的山路曲曲折折

诉说着小小乐章

小麦岛你为什么没有

金色的麦浪

就像我没能拥有你

梦中的芬芳

文图:宋波鸿 张文博 刘栋 庞为 苗玮

文史资料参见《三个麦岛》于佐臣

【音诗青岛】原创作品持续征集中

喜欢上面的朗读秀吗?你也可以参加哦!我们希望征集更多的诗歌和音乐作品,聚拢更多的词作者、朗读者、歌手、音乐人,共同为浪漫而诗意的青岛留下“我的作品”!

征集内容包括:

一、诗歌、歌词文本。可以是迎接传统节日的吟诵致敬;可以是记录城市发展的脚步、感动我们的人和事;可以表达对于国家、乡土的大爱之情;也可以是记录人生成长的感悟和情思……

二、朗读秀视频。你可以拍下自己和小伙伴朗读的视频发给我们,只要精彩可能会登陆我们的首屏、头图,优秀作品可望转入音乐MV制作。

三、原创音乐音频。喜欢做歌录下小样,美好旋律共分享!好的作品,我们集约资源,帮助进行产品升级制作。

四、原创音乐MV。优质原创音乐作品,可以获得观海新闻、青岛新闻网全平台展播、推广机会,参加各种线下演出,参评青岛原创音乐奖等,网络传播助力越飞越高。

请将姓名/乐队名、联系方式、音频/视频文件,发送至活动邮箱:qdrbhdb@163.com,即可参与到原创音诗征集培育计划。咨询电话:0532-82933937。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