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跟着旻珈看规划】老城区"上新"200个全自动停车位 你期待吗?

2021-11-26 13:33 作者:李倍 张力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独家】

文 李倍 摄影、视频 张力伟

说起市南老城区,想必很多人对它是又爱又恨,爱它的美景美食,恨它的不好停车,你有没有这样的经历,为了吃上某样美食来到老城区,可是转了三圈停不下车,最后只能无奈离去,可以说“停车难”已经成了制约老城发展的关键因素。

近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了市南区六街口机械停车库工程批前公示,建成后将提供停车位200个。

根据规划,项目占地面积132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216.5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279.4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937.1平方米。项目将在地面设置两个出入口,出入口采用钢构架幕墙形式,地面设置绿化及铺装场地,绿化采用时令花卉、常绿灌木乔木和色叶乔木搭配种植。

“六街口”名字的由来,从区位图上便可知一二,该处围合区域是六条街的路口,六条街分别是济南路、北京路、天津路、大沽路、肥城路、泰安路,这里离青岛火车站、栈桥、劈柴院、中山路等老城区知名景点都非常近,如果能建造停车场,日后对老城区的发展将起到关键作用。

此前,市南老城区也频繁发布要兴建停车场的规划,像李村路社会公共停车场、聊城路社会公共停车场等,如今李村路社会公共停车场已于近日顺利通过主体结构验收,聊城路停车场也即将开工建设,这也就意味着困扰西部老城区多年的交通问题或将迎来极大的改善。

说回此次探访的六街口机械停车库工程,据说这是引进了国内较先进的机器人自动化停车技术,停车场达到无人值守的先进化管理程度。从规划图上也可以看出,在设备用房中,汽车将会在升降机上自动泊入车位,那既然是升降机,取车时也无需人工驾驶,车子会从地下车库自动升到地面出口。

那么问题来了,这种看起来高级的全自动停车库,其建成后的利用率又有多高呢?其实从2000年起,青岛就开始兴建立体机械停车场和停车位。但从目前掌握的数据来看,立体停车场在青岛“停车难”问题上做出的贡献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高,未来,这种全自动无人值守的立体停车库使用率又将如何呢?或许还要等市场给我们答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