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供需清单公布!2021年青岛市社区供需服务线上大集启动

2021-11-27 16:16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27日讯(记者 张晓楠)今天上午,由青岛市民政局和李沧区委、区政府主办,以“牢记嘱托,共建和谐社区”为主题的2021年青岛市社区供需服务大集举行启动仪式。青岛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哲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来自全市民政系统、各区(市)、镇(街)、村(社区)以及社工机构、慈善组织等社会各界共计约15.7万人次通过线上方式收看。

据悉,2021年青岛市社区供需服务大集是青岛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区治理“三放两化”和人才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在去年成功举办首届社区供需服务大集的基础上,通过线上方式对社区供需服务的又一次实践探索。本次大集致力于搭建全市社区供需服务线上对接平台,集中展示各区(市)征集的社区服务需求,15家社会组织优秀服务项目进行线上路演。大集还集中展示全市社工人才岗位需求和高校社工人才供给信息,方便社会工作人才与用人单位之间沟通互动,推动社会工作人才走向基层、走向社会,为基层治理提供人才保障。

大集启动仪式上首次发布了“社区供需服务大集线上平台”。该平台将实现随时随地链接社区需求侧与服务供给侧,增强大集的服务能力和传播能力,提供对社区服务项目和专业人才的全链条管理和评价,有效提升社区服务精准化、精细化水平。

本次线上大集将持续一周时间,通过大集平台促进社区与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社会公益慈善资源协同联动,把更多资源、服务、管理放到社区,为广大居民提供更丰富、更快捷、更全面的社区服务。

下一步,青岛市民政局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区治理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关于基层治理和人才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目标,坚持以居民需求为导向,通过增加服务供给、补齐服务短板、创新服务载体,更好解决人民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