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男篮如何备战下一阶段联赛 主帅吴庆龙这样说

2021-11-27 17:54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27日讯 (记者 刘文超)11月26日,全力备战新赛季的青岛男篮,在青岛国信体育馆进行了日常训练。从一对一、二对二、三对三、四对四,直到五对五,吴庆龙安排的每个训练科目都要求对抗。将近两个小时的训练中,有三位队员一度受伤下场,可见全队上下对于完成进入季后赛目标的渴望。主帅吴庆龙在见到记者时也直呼,时间紧,任务重。“不光我们的外援到了,其他队的外援都到了。达卡里一直在队里,但威尔斯还需要时间来了解球队打法和球员特点。”

CBA第二阶段联赛有望在12月25日开打,留给青岛队磨合阵容的时间只有一个月左右,因此在有限的训练时间里,主帅吴庆龙的要求也格外严格。“抬手防守啊,看着没希望就投降了?这样怎么抓转换,打防守反击啊?”

从对抗安排的阵容来看,两名外援约翰逊和威尔斯将一人带一套阵容。大外援约翰逊的到来有效弥补了刘传兴离队后空缺;而威尔斯的持球进攻和终结能力,也是球队急需的。“两名外援到队了,我们必须抓紧时间进行阵容磨合。约翰逊还好说,毕竟在球队效力了三个赛季,但威尔斯是新外援,队友对他的打法还不是很了解。这一个月的时间,对我们来说实在是太关键。”吴庆龙表示,“第一阶段成绩没有达到预期,我们回来后一直在总结。可能是前两个赛季打得相对比较顺,所以队员对自己的定位出现了问题,很多比赛认为会比较轻松拿下来,一旦出现了困难,又缺少应对的办法,心态出现了一定的问题。现在外援来了,我们除了要做好阵容的磨合外,还要端正态度,摆正位置,一场场去拼。”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