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2-0领先遭逆转 陈梦最快大满贯梦碎 无缘打破张继科神奇纪录

2021-11-29 13:02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29日讯 (记者 刘文超)北京时间11月29日上午,2021年休斯顿世乒赛女子单打结束首场半决赛的争夺,奥运冠军陈梦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队友王曼昱4-3逆转,无缘决赛。算上世乒赛女双半决赛,陈梦/钱天一同样是在大比分2-1领下的情况下,被伊藤美诚/早田希娜实现逆转。本届世乒赛,陈梦连续两次痛失好局,不得不说,27岁的奥运会金牌得主陈梦,想要成就大满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一天两次被逆转 本届世乒赛无缘冠军

陈梦是在连胜日本两位选手平野美宇、石川佳纯后进入四强的,王曼昱则在上一轮中击败队友陈幸同。从历史交锋战绩看,陈梦12胜4负占优,不过近期的交手,王曼昱更有优势。早一些结束的女双比赛中,陈梦/钱天一组合同样无缘决赛,因此作为女单一号种子的陈梦,单打比赛不容有失。

本场半决赛无疑是一场经典之战,陈梦与王曼昱不仅反复争夺局点,更是考验谁的心态更好,主动失误更少。最终经过7局鏖战,奥运单打冠军陈梦3-4惜败王曼昱无缘女单决赛,无法完成最快大满贯的梦想。王曼昱将在决赛迎战孙颖莎与王艺迪之间的胜者,一旦夺冠,将会实现职业生涯的突破。

解说嘉宾邓亚萍指出陈梦输在无谓失误太多,王曼昱打得更平稳。邓亚萍说:“坦率地讲,我觉得王曼昱整体上是跟着陈梦的节奏在打,或者是反过头来说,陈梦今天起伏比较大,她的节奏,她比她要快,她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是有一种压迫,但是今天陈梦最大的障碍,或者输球最大的问题在于她的无谓失误上。她今天整个来讲,就是打得好也是她,打得坏也是她。”

陈梦最快大满贯梦碎 无缘打破张继科神奇纪录

本次世乒赛开赛前,“陈梦能否完成大满贯”就成了最大看点之一。陈梦已经相继在去年的世界杯和今年的奥运会上夺冠,如果这次世乒赛还能拿到冠军,她将打破张继科的纪录,成为历史上最快完成大满贯的球员。

可惜在面对比自己小5岁的王曼昱的比赛中,陈梦在2-0和3-2领先的情况下没有顶住,9-11和8-11连丢两局,惨遭淘汰。

在历史上,拿到过奥运会女单冠军的中国选手,无一例外都成为了大满贯——邓亚萍、王楠、张怡宁、丁宁、李晓霞,莫不如此。陈梦一定对世乒赛冠军无比渴望,上届比赛她决赛负于刘诗雯,这次携世界杯、总决赛和奥运会冠军的威势而来,可惜再次功亏一篑。

这样一来,陈梦的大满贯梦想,只能留待2023年的世乒赛上才能实现了,那时陈梦已经29岁,难度无疑会更大,希望陈梦继续加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