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李沧启动困境未成年人关爱活动 15组“微梦想”被点亮

2021-11-30 15:40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30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逄晓 贾慧)每个困境儿童都应被温柔以待,不过这份“温柔”不只是“发钱了事”那么简单。他们经历的创伤需要被抚慰弥合,否则不仅会影响成长,还会成为社会问题,这一切都在呼唤着更深层次的帮助。于是,李沧区“有梦·有为”困境未成年人关爱活动应运而生!

据了解,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切实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李沧区文明办、总工会、团区委、妇联、教体局、民政局联合启动了“有梦·有为”困境未成年人关爱活动。活动聚焦困境未成年人家庭“微梦想”,通过拉手寻梦、携手助梦、牵手追梦的暖心方式,汇聚社会各界爱心力量,照亮追梦赤子心。

11月29日,“有梦有为”李沧区困境未成年人关爱活动在李沧区沧口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活动由“你不知道的梦想”、“希君生羽翼”、“云开雾散,星辰展现”三个篇章组成。在活动现场,来自青岛银行、交通银行李沧支行、青岛正合集团、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培训学院、青岛新希望琴牌乳业有限公司、青岛市李沧区婚姻家庭辅导中心、青岛屹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焙小美烘焙厨房、青岛小黄帽游泳俱乐部等20余家企业的爱心人士参与了梦想认领,通过“有梦有为”李沧区困境未成年人关爱活动这个平台载体,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寻梦社工团队在完成对沧口街道辖区困境未成年人走访之后,发布了15组“微梦想”,他们当中有共性的需求,也有个性化的小心愿。回声计划、放牛班的春天、小海燕城市漫游记、青云腾飞计划、运动吧少年、架子鼓少年的舞台梦、开在无声世界中的小花等15个微梦想被现场点亮……正是在种种努力下,越来越多的困境未成年人得到看护、照顾和教育。

我们当中极少数人能做伟大的事,但每个人都可以,用崇高的爱去做平凡的事。“有梦有为”李沧区困境未成年人关爱活动让我们看到了孩子们在逆境中的坚韧,还有他们闪闪发光的梦想,更感受到了来自李沧区社会各界爱和善的力量。

梦想不会发光,发光的是追逐梦想的你。据了解,本次活动将持续深入了解困境未成年人家庭的“微梦想”,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奉献爱心、共助圆梦,在家庭教育、心理疏导、扶贫帮困等方面办实事、解难事,助力困境未成年人家庭自我提升,共同营造关爱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有梦·有为”困境未成年人关爱活动的信息,可以扫描或识别二维码,进入“有梦·有为”线上平台——梦想花圃奉献您的爱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