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极速运输!青岛这家医院用无人机为检测样本插上"翅膀"!

2021-12-02 09:20 作者:李丽涛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2日讯(记者 李丽涛)12月1日,青岛市市立医院无人机物流首飞仪式在东院区举行,市立医院也成为长江以北首家开展无人机空域物流的医疗机构。据悉,无人机将大幅缩短样本运输时间,进一步提高生物样本检验效率。

市立医院无人机空域物流的首飞,正式开启了青岛市无人机空域物流转运服务的新时代,市立医院也成为长江以北地区首家使用无人机进行物流转运的单位。“实验室和无人机的联合启用,必定能赋能医院高质量发展,推进青岛市精准医学快速发展,为健康青岛建设做出更大贡献。”市立医院管军总院长管军在现场表示。

今年7月,市立医院完成了检验中心的资源整合,徐州路院区的医学检验中心,实现了三个院区检验设备集中设置、人员集中调配、院区间检验项目集中检测,临床检验专业各院区同质化管理。

尖端完备的检验仪器和科学的高效管理体系,使检验全流程实现智能化、规范化和标准化管理,大幅提高了检验质量、临床服务效能和检测速度。年检测量达2000余万个测试,覆盖600余项检验项目,为临床提供了强力支撑。

在前期打造了一套完整陆地物流系统的基础上,市立医院又构建了空域物流体系,实现无人机运送样本,进一步提升检验效率。在临床上,空域物流能够让门诊病人和住院病人提前得到检验报告,进一步缩短门诊患者等待时间,让医生早一步得知检验结果,为早诊早治争取时间。

市立医院副总院长阎晓然表示,无人机空域物流能够克服陆运繁忙时段交通拥堵影响样本运输难题,未来在医疗急救用血、应急药品、临床危急重症病人快速诊断、核酸检测样本运输保障等方面都能发挥无可比拟的优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