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57个“民心项目”集中开工和启用 涵盖城市道路、停车设施等领域

2021-12-02 10:46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2月2日讯 今天上午,我市部分城建项目开工暨启用仪式在唐河路-安顺路打通工程建设现场举行。此次项目包括12个新开工项目和45个建成并投入使用项目,涵盖城市道路、交通、市政设施、山头公园和口袋公园等多个领域,均是全市重点市政项目和重大民生改善工程。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落实市委“项目落地年”工作要求,聚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一批关系城市长远发展的基础性、全局性重大工程取得突破性进展,一批长期影响群众日常生活和交通出行的市政设施短板正在得到有力解决,一批能够有效提升城市宜居水平、改善生态环境的实事项目、发展项目正在加快推进。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在城市道路建设方面,全力推进15个重点项目及30条未贯通道路打通工程,加快完善城市骨干路网、提升市民出行体验。其中:本次集中开工建设唐河路-安顺路打通、海尔路-银川路立交工程、枣山东路打通、铜川路打通等9个项目,环湾路-长沙路立交桥主线、茂山路西延工程等24个项目建成并投入使用。

在交通项目建设方面,加快推进交通重点项目规划建设,拉开建设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序幕。其中:本次集中开工S311黄张线(胶州黄岛界至芝铁线段)改建工程;启用董梁高速公路董家口至沈海高速段、国道204大场段改线、S211店沙线(北龙口至沙子口段)改造3项工程。

在公用设施建设方面,以补短板、惠民生为核心,围绕供热、燃气、环卫、污水等设施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其中:本次集中启用滨海能源岛、徐家东山热源替代一期项目、“煤改气”市内三区配套供热燃气管网工程、城阳区垃圾中转站4项市政公用设施项目。

在停车设施建设方面,全市开工建设37个公共停车场,预计新增泊位1.7万个以上。截至目前,37个公共停车场已全部开工建设,32个停车场主体已完成,新增泊位约1.7万个。其中:本次开工建设聊城路停车场;启用新湛二路以及海斯特停车场。

在山头公园建设方面,坚持因地制宜、一山一策、突出主题的原则,积极推进山头公园整治工作,列入整治计划的60个山头公园已开工53个。其中:本次开工建设午山郊野公园;启用金岭山、田家村东山、老虎山、丹山等10个山头公园项目。

在口袋公园建设方面,将城区闲置地、边角地块等优先实施口袋公园建设,建设完成33个口袋公园,合理设置园路、座椅、廊架、健身等设施,增强市民游园的便利性,助力高品质城市建设,实现绿化便民。其中:本次启用湾头、侯家庄2个口袋公园项目。

据了解,下步我市将围绕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总体要求,聚焦市民关切的改善交通拥堵、增大停车供给、提升城市环境等民生实事,抓好重点项目落地见效这个“牛鼻子”,集中力量推进市政设施、交通基础设施、停车设施、公园城市等攻坚行动,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让广大市民更好的享受经济社会发展红利,切实增进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青岛日报记者/观海新闻记者 王冰洁 /文 刘栋/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