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崂山午山郊野公园、滨海能源岛二期开工

2021-12-02 16:33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2日讯(记者 朱颖)今天上午,午山郊野公园项目开工、滨海能源岛项目一期工程完工点火暨二期开工仪式现场举行,市政府副市长张军出席开工仪式,并为滨海能源岛项目一期工程成功投产按下点火键。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城市管理局、市园林和林业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崂山区政府、能源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仪式。

午山郊野公园先行区位于银川东路延伸线以东、崂山路以北,占地面积约1900亩。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森林抚育及林相改造约180亩、建设登山步道约10公里、铺设森林防火管线约6000米等。午山郊野公园地理条件优越,周边交通便利,随着城市规划建设的不断推进,建设午山郊野公园对加强生态保护利用、提升生态环境水平和满足市民登山需求等具有重要意义。

在午山郊野公园项目开工仪式上,张军强调,市园林和林业局要继续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项目落地年和山头公园整治工作部署,按照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坚持因地制宜、一山一策、突出主题的原则,加强调度推进山头公园整治工作进展。

滨海能源岛项目投资1.74亿元,计划建设3台116兆瓦燃气热水锅炉及余热回收系统,总供热能力432兆瓦。目前,项目一期1台116兆瓦燃气热水锅炉及余热回收系统已成功投运,另外2台116兆瓦燃气热水锅炉及余热回收系统也将陆续建设、投运。

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区域内清洁能源供热全覆盖,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9.15万吨,减少颗粒物排放1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10.6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12.65吨。滨海能源岛项目是继青岛能源热电集团徐家东山热源替代项目后成功投产的又一项重点项目,标志着我市清洁取暖“煤改气”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全市能源结构转型迈出重要一步。

在滨海能源岛项目一期工程完工点火暨二期开工仪式上,张军强调,推进清洁取暖“煤改气”工作是实现“3060”目标、落实“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的基本保障,是调整能源结构的必然要求,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举措。使用清洁能源取暖,无论对于提高群众生活水平,还是对于改善大气环境质量,都切合新时代、新形势的发展要求。面对城市碳减排、能源安全与产业链安全等,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推进清洁取暖“煤改气”项目落实落地,不断改善生态环境,提升我市城市品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