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会建设13号地铁支线?看看官方是如何回复的

2021-12-03 11:36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区长周安(左)做客民生在线。

青岛新闻网12月3日讯(记者 陈志伟)11月11日下午,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区长周安做客"民生在线",围绕"倾力提升民生品质 打造宜居幸福新典范"主题与网民在线交流,本场网谈网民共提出418个问题,累计参与人数40951人次。现场未答复完的问题,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在网谈结束后进行线下二次回复,其中,交通问题成了不少网友关心的话题。

齐长城路与昆仑山路交叉口改造进展

有网友咨询“齐长城路与昆仑山路交叉口改造”的问题,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表示,经主管部门落实,齐长城路与昆仑山路交叉口改造已列入全区重要道路交叉口综合整治范围,该综合整治计划从2022年开始,分三年逐步实施。

因该交叉口改造工程与昆仑山路快速化改造、228线改造及昆仑山路多处重要立交项目建设施工范围重合,为避免建后拆除浪费财政资金,待上述3个重大工程确定建设时序和建设范围后,科学实施。

积极协调 争取建设13号地铁支线

针对网友提出的“优化古镇口大学城公交方案”建议,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回复,经落实,主管部门正在规划增加古镇口大学城公交班次方案,同时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也在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争取建设13号地铁支线,保障古镇口大学城学生出行更加便捷。

关于海军路拓宽问题,西海岸新区已计划将两车道变为四车道,缓解交通压力,满足通车需求,目前正在编制可研报告。

公交L2路暂时没有恢复计划

有网友咨询“L2公交线路什么时候能恢复?”的问题,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答复,经主管部门落实,公交L2路(薛家岛枢纽站-青岛世博园)由于线路客流较低,资源利用率低,于2020年5月21日起暂停运营。暂停运营后,往来于西海岸新区与东岸市区部分客流可通过隧道线路换乘出行,其余乘客可在市区内通过其他公交或地铁线路出行。暂时没有恢复该线路的计划。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