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双第一!山东公布省级新型数据中心试点名单

2021-12-03 22:53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日前,山东省大数据局公布全省20个大中型数据中心试点和60个边缘数据中心试点名单,青岛两项纳入,数量均居第一。

12月3日,根据山东省省级新型数据中心(第一批)试点建设名单,全省20个大中型数据中心试点和60个边缘数据中心试点中,青岛市中国移动(山东青岛)数据中心等7个数据中心纳入大中型数据中心试点,纳入数量居全省第一。青岛移动—青岛中农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机房等11个数据中心纳入边缘数据中心试点,纳入数量居全省第一。

今年以来,青岛市积极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新型数据中心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工信部通信〔2021〕76号),山东省《关于加快构建山东省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协同创新体系的实施意见》(鲁数字〔2021〕15号)要求,加快推动新型大数据中心建设,在建的电信青岛云基地是中国电信集团全国三大云计算基地之一,在建的移动数据中心是北方沿海最大的数据中心,在建的联通数据中心是全省标准最高、规模最大的数据中心。此次纳入试点的大中型数据中心标准机架1000个以上,主要以算力支撑青岛市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相关业务。纳入试点的边缘数据中心应用涵盖了智慧工厂、智慧农业、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能制造等多领域,发挥边缘数据中心本地化、低时延的特点,赋能行业发展。下一步,青岛市将按照全省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协同创新体系建设部署,加速推动新型数据中心建设应用,夯实数字青岛基础设施建设,更好支撑经济社会各领域数字化转型。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尚青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