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菜篮子"周末送菜进社区 白菜1元/斤市民拖车扫货

2021-12-04 16:40 作者:黄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4日讯(记者 黄晓)今天上午,“周末车载蔬菜进社区”活动在市北区周口路社区启动。市商务局从市内7区遴选出了10处居民买菜不便的偏、散、远社区,组织政府储备企业、农村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和蔬菜流通配送企业等20家相关企业,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周末蔬菜进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万福集团、利群集团、都市乡村蔬菜公司等3家“菜篮子”商品政府储备企业,平度颐尔佳公司、莱西九联集团等7家地产优质生产加工企业,带来了新鲜肉菜、禽蛋、粮油、速冻食品等30余种“菜篮子”商品。其中,胶州大白菜、平度马家沟芹菜等一些质量高、有地标特色的农产品颇受市民青睐。

“市场上的白菜卖1块5到2块,政府组织的活动才卖1块,确实便宜,品相也好。”“我们平时得坐车去开平路农贸市场买菜,4站路20分钟左右,一些腿脚不便的老人都是孩子下班买菜捎回家。”现场,闻讯而来的社区居民个个大包小包满载而归,还有居民现场打电话通知家人和邻居赶紧拖车过来买菜。据统计,周口路社区活动当日,共销售大白菜、萝卜、芹菜等优质地产蔬菜约八千斤。

“我们带来了大白菜、土豆、圆葱这三个品种,以低于市场价的30%左右进行投放。产品质量大家也尽管放心,都经过第三方检测机构的药残检测,有食品安全追溯码,消费者扫码可追溯种植全过程。”青岛都市乡村蔬菜配送有限公司总经理史吉玉介绍说,进社区的“菜篮子”商品均经过严格的质量检测且明码标价,保证为大家提供安全放心又物美价廉的政府投放蔬菜。

“这处社区是新建小区,周边配套还不太完善,为了补足短板,我们开展了此次活动。”据市商务局工作人员介绍,“周末车载蔬菜进社区”活动在市南区挪庄小区,市北区周口路社区、海琴社区,李沧区炉房社区,崂山区西九水社区,西海岸南岛小镇、鑫都汇府,城阳区张家庄社区,即墨区坊子街社区等10处社区同步进行,努力缓解城市生活小区“买难”及部分菜农“卖难”问题,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办好事、办实事,实现利农、便民、益企的效果。

当天,市商务局还组织有关爱心企业开展了“我为社区送温暖”活动,走进周口路社区的烈士军属和孤寡老人家中,为他们送去了蔬菜、米、面、油等慰问品,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通过这种接地气的亲民、惠民活动,让广大市民切身体验政府“菜篮子”工程建设成果,提升对“菜篮子”工程的知晓度、满意度和获得感。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商务局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始终将“以人民为中心”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具体举措,聚焦群众期盼,以实际行动检验学习教育成效。

今年以来,市商务局组织市人大、政协代表和人民群众代表参加“机关开放日”活动,参观考察我省唯一入列国家级改造提升的试点步行街——台东步行街,充分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拉近人民群众与市商务局的距离,让人民群众了解、参与、监督商务局的工作。开展“大走访”行动,为企业排忧解难,通过采取蹲点调研、“四不两直”等方式,深入企业、深入群众听取心声,对重点企业“一对一”服务,对项目落地“一对一”跟踪,确保工作落到实处。截至目前,已开展调研50余人次,调研企业100余家,帮助解决问题50余个。此外,聚焦民生难题,市商务局出动30余名党员干部对全市20余家大型商超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通过全面排查梳理群众关心的商贸流通、消费提升、“菜篮子”等问题,列出问题清单,逐项建立台账,一件一件抓落实。开展“大提升”行动,助力企业发展。为充分抢抓RCEP机遇,积极组织我市企业参加不同层次、不同领域的专题培训活动,目前已组织5期,累计有1300余家企业、2200余人通过不同形式参加了培训,帮助企业利用协定政策开展进出口业务起到了很强的指导性作用。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继续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强化和巩固党史教育学习成果,安排专人全程跟进督导,推动活动深入开展,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