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中国共产党青岛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将于2022年3月召开

2021-12-04 18:49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中共青岛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体会议举行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陆治原讲话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听取和讨论了陆治原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青岛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定》《中共青岛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的意见》《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青岛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决议》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2月4日讯 中国共产党青岛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公报(2021年12月4日中国共产党青岛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青岛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2月4日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委委员48人,候补市委委员6人。市纪委常委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同志、部分党员企业家代表也列席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陆治原作了讲话。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听取和讨论了陆治原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青岛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定》《中共青岛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的意见》《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青岛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决议》。陆治原就《中共青岛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定(讨论稿)》和《中共青岛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的意见(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充分体现党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党深刻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充分体现党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注重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必将激励全党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全会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山东主持召开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深刻阐释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与时俱进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山东“努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走在前,在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上走在前,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不断改善人民生活、促进共同富裕,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体现了深邃的战略思考,饱含着深切的关怀关爱,彰显出深厚的为民情怀,是做好山东和青岛工作的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全会充分肯定了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正确领导下,市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聚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入实施“项目落地年”,突破发展重点产业和“四新”经济,加快建设创新型城市,着力推动数字化转型,大力优化生态环境,持续深化经略海洋,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更大力度改革攻坚,扩大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全力增进民生福祉,抓紧抓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守牢安全发展底线,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推动“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全会提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采取多种形式,不断把学习贯彻引向深入。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把握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要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党的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重要要求,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要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全会强调,要更加坚定地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政治能力建设,健全完善保障“两个维护”的制度,建立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台账,具体化、项目化、清单化抓落实。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落实党内监督制度,强化监督执纪,深化政治巡察,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确保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全会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要领悟丰富内涵,全面系统学习“十个明确”的核心内容,准确把握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要保持忠诚信仰,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改造主观世界,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增强行动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对青岛工作重要指示要求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联系起来把握、统筹起来推进、贯通起来落实,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全会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全面落实省委“六个一”发展思路、“六个更加注重”策略方法、“十二个着力”重点任务,围绕在更高水平上“搞活一座城”、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目标,坚决落实青岛承担的建设上合示范区、自贸试验区等国家战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突出抓项目抓招商抓产业、抓高水平制度创新、抓城市建设管理、抓干部队伍建设,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城市更加充满活力、富有实力、独具魅力。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扎实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广泛集聚和用好各方面优秀人才,永远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以上率下,切实改进作风,细化明确责任,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全会强调,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统一思想行动,凝聚奋进力量,在全省勇当龙头,在全国争先进位,努力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青岛贡献,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要扩大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扩大有效内需,加快推动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发展更高层次开放型经济,增强经略海洋能力,打造国内大循环的重要支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战略链接,努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走在前。要强化改革创新,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理念思路创新、科技教育创新、产业企业创新、文化传承创新、社会治理创新、安全环保创新、民生保障创新、体制机制创新,努力在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上走在前。要强化示范引领,全面构建国土空间保护利用新格局,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治理能力、抵御自然灾害能力、水安全保障能力,塑造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新优势,更好发挥黄河流域开放门户作用,努力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先行区,增强城市文化软实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青岛,不断改善人民生活、促进共同富裕。

全会强调,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和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源源不断培养选拔德才兼备、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为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落实落地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牢记宗旨、为民服务,厚植为民情怀,站稳群众立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进群众福祉。要勤政务实、真抓实干,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强化埋头苦干作风,提升善作善成本领,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要敢于担当、勇于斗争,有知重负重的胆气、攻坚克难的勇气、事争一流的锐气,发扬斗争精神,不断战胜发展道路上的“拦路虎”。要清正廉洁、不逾底线,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做到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完善一线考察评价机制、选拔任用机制、容错纠错机制和监督管理机制,切实把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全会决定,中国共产党青岛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定于2022年3月召开。全会认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改革、开拓进取,为实现“十四五”目标任务、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全会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努力在更高水平上“搞活一座城”,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刘成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