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坐垫、寿司、面包……都是乘客手作的暖心礼,青岛公交驾驶员又干好事了!

2021-12-06 11:02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2月6日讯 老人乘客亲手缝制的坐垫、面包店主烤制的面包……连日来,青岛公交驾驶员们收到了乘客赠送的暖心礼物,为这个寒冷的冬天增添了一抹暖意。这些礼物的背后是一段段温馨和谐的故事。

七旬老人亲手缝制暖心坐垫

“平时坐公交车,驾驶员和乘务员都很照顾我们这些老年乘客,我就想为司机和乘客缝制坐垫以表达我的心意。”12日5日上午,70岁的于女士带着刚刚制作的40个坐垫,来到了城运控股公交李沧巴士公司李村公园停车场,点名要送给106路“乐乐车厢”。

老人名叫于月芝,多年前从烟台海阳来青岛照看孙子。“我乘坐106路车时,乘务员看我是老年人,不仅让年轻乘客给我让座,还提醒我等车停稳后再站起来,这些举动让我非常感动,于是我有了给公交车座椅做坐垫的念头。”有感于青岛公交的优质服务,2020年起,她就为公交驾驶员送爱心坐垫、鞋垫。今年夏天,老人曾为李沧巴士送来60个坐垫。

据了解,制作坐垫所需的布料及太空棉,都是于女士自费购买的。从选布、量尺寸、裁布到缝制再到加棉缝合,都是于女士利用闲暇时做的。“这些材料很保暖,我平常喜欢做手工和缝制衣服,在家没事就会缝制一些坐垫。冬天到了,希望能给乘坐公交车的人们带来一点温暖,对我来说这也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于女士说。

老人的暖心举动让106路线乘务员陈乐乐倍感温暖,“这些坐垫不仅美观而且很舒适,希望乘客能爱惜。”

乘客等在车站,送上亲手制作的寿司

“快到中午了,这是我自己制作的寿司,您尝尝吧。”12月1日中午,一位20多岁的男乘客上车后将一包用保温袋装着的食物递给城运控股公交市北巴士公司367路驾驶员张培生,这份礼物让他感动不已。

1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张培生在场站内等待发车时,有一位抖音网友给他发私信询问他的发车时间,说是有礼物相送,自己已经在站牌处等待。10时50分,张培生驾车准备从南丰路萍乡路发往湖北路安徽路。当车辆进入始发站后,一位身着黑色外套的男子热情地跟他打招呼,并在上车时将一个用保鲜袋密封好的东西递给他,“当时他很热情的给我打招呼,还叮嘱我寿司是他自己做的,一定要趁热吃。”张培生说。

据了解,张培生平时经常在抖音上发布短视频。该乘客平时经常乘坐张培生驾驶的车,通过抖音认识了他,并在日常乘车途中被他的热情细致服务所感动,这才有了开头这一幕。

考虑到运行一圈需要两个多小时,男乘客特意拿了两层保温袋将寿司包裹住。张培生驾车回到场站后,寿司还是温热的。“乘客的关爱就是对我们驾驶员的最大理解、支持。”吃着寿司,张培生的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我将把乘客的鼓励当成今后工作的动力,不断优化提升服务品质,为乘客提供标准化、亲情化的车厢服务。”

烤面包、蛋糕、单饼……真情巴士司机收获温暖

12月1日22:21,在青岛真情巴士52路公交车上,市民刘女士将亲手做的烤面包递给了驾驶员李小莉,感谢她帮忙找回女儿新买的羽绒服。

原来,11月30日晚,李小莉驾车执行末班车运营任务。22:39,车辆行驶至山东科技大学北站点时,一位女乘客上车后问道:“师傅,您有没有捡到一件小朋友的棉袄,我女儿跟姥姥一起乘坐52路公交车时将衣服落在车上了!”经过仔细回忆,李小莉表示自己并没有捡到乘客的衣服。为了帮助乘客尽快找回遗失物品,李小莉拿出纸和笔记下了刘女士的手机号,并马上在52路线微信群中发布了找寻信息。不一会儿,一位同事回复称捡到了孩子的羽绒服,已做好登记准备明天送到分公司。

“您好,您女儿的衣服已经找到了,您给我一个地址我下班给您送过去吧!”李小莉与同事商量好交接事宜后,立即拨通了刘女士的手机号。“明天晚上下班还会乘坐52路车,到时候直接在车上交接吧。”刘女士回复道。12月1日晚,刘女士在山东科技大学北站点再一次乘上了李小莉驾驶的公交车,顺利拿回了女儿丢失的衣服。“真的太谢谢你了!”当车辆行驶至山海和圣园站点,刘女士快步来到了驾驶室旁边,将一份还热乎的烤面包塞到李小莉手中,“这是我自己烤的,下班回家吃!”刘女士说完便匆匆下了车。看着刘女士远去的身影,还有营运任务在身的李小莉只好收下乘客的一份“心意”。

温暖驾驶员的暖心礼物不止于此。“师傅,这个蛋糕你拿回去吃吧,送给你的。”11月30日21:33,东8路驾驶员邱洁驾车行至盛世府邸站,一位乘客下车前来到驾驶室,将一个蛋糕放在离邱洁最近的座椅上,邱洁赶紧拒绝。但乘客坚持将蛋糕放下,“我在商场里从事销售蛋糕的工作,平时总是乘坐东8路公交车上下班,你们工作虽辛苦却始终热情服务,我送个蛋糕表达谢意。”

“她放下蛋糕就下车了,我还要继续运营,没法下去追她,一整个缀满水果的大蛋糕,我觉得心里又甜又感动。”邱洁说,乘客送的礼物,不仅是对我们驾驶员工作的支持,更是一种莫大的鼓励,今后我们会继续努力,为乘客提供温馨舒适的乘车环境。

11月24日,26路驾驶员贾振华也收到了乘客的暖心礼物。一位经常乘坐他车的大姨,担心晚上发车来不及吃饭,将手工烙的单饼送给他。当天,贾振华驾车执行云台山路发往薛家岛办事处的营运任务。16:22,车辆到达龙泉河东东站时,一位大姨上了车,从兜里拿出一袋单饼,说自己刚烙好,塞给贾振华,并关切地叮嘱他:“晚上别忘了吃饭。”

平凡岗位中的默默坚守,换来了乘客暖心关怀,司乘之间的互动成为青岛创建文明典范城市的缩影。与友善同行,与文明共舞,点滴汇聚,让公交车厢充满温暖与和谐,让城市更加宜居幸福。(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王正宇 宋晓蕊 薛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