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办假证经营网上书店非法牟利 即墨警方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

2021-12-06 17:16 作者:丁淑华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6日讯(记者 丁淑华 通讯员 孙贤君 王新发)近日,即墨区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公安机关成功破获一起涉嫌伪造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案,两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今年6月,即墨区文化和旅游局和青岛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在工作中,先后发现某知名网购平台有图书店铺涉嫌使用伪造出版物经营许可证问题线索,其网店证照显示经营地址位于青岛市即墨区。这种伪造出版物经营许可证的违法行为,严重损害国家机关权威和公信力,扰乱出版物市场和网络文化市场秩序,对此,市、区两级文化执法部门高度重视,多次进行会商研判,加大了查办力度。

即墨区文化和旅游局执法人员通过现场调查,发现许可证显示地址没有实际的经营场所。同时,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协调确认,审批部门未核发过该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执法人员经缜密调查及网上取证后,将当事人涉嫌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罪的线索移交青岛市公安局即墨分局。

今年11月,在即墨区文化和旅游局和青岛市公安局即墨分局的共同努力下,涉嫌伪造国家机关证件、印章的犯罪嫌疑人姜某杰、王某山在聊城市东昌府区落网。经查,王某山于2020年7月通过户外墙上的小广告,以姜某杰名义办理伪造的出版物经营许可证,在某网络平台开办图书经营店铺,对外出售教科书等出版物非法牟利。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