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快讯:青岛地铁1号线南段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2021-12-06 21:18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6日讯(记者 孙志文)记者从青岛地铁集团获悉,今天,在山东省交通运输厅、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青岛市市政公用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等单位的监督下,青岛地铁1号线南段顺利通过竣工验收,青岛地铁集团、一号线公司、运营分公司参加了此次验收会议。

据了解,自9月6日试运行启动后,青岛地铁1号线南段经过了为期三个月的人员及设备检验,通过模拟1号线全线开通后的真实运营环境,实现各设备系统、各岗位人员间的联动,验证设备各项功能达到设计要求和运营需求,并检验运营组织方案的可操作性、合理性和作业技能的掌握程度。经过人机磨合、高密度行车和模拟运营三个阶段后,实现了建设期至运营期的转变。

验收过程中,经过各市政单位、监督小组和参建单位现场汇报踏勘、资料核查、功能测试、问询交流等环节,各小组一致形成意见,青岛地铁1号线南段各项条件均满足有关设计和规范要求,验收正式通过。

竣工验收是地铁工程建设的一个重要节点,标志着地铁工程建设已完成。在此之前,1号线南段已完成消防验收工作。下一步,青岛地铁1号线将继续以高标准、高质量要求,进一步做好1号线南段运营筹备工作,全力准备做好试运营基本条件安全评估的准备工作,届时将邀请第三方专业机构以及行业专家对1号线及工程建设、运营筹备等方面综合评估“把脉”,为青岛地铁1号线的顺利开通打下坚实基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