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头条图片 > 正文

【飞阅青岛】亚洲杯青岛青春足球场雏形初现 钢结构交织如"鸟巢"

2021-12-15 05:40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15日讯(记者 孙志文 摄影报道)作为2023年亚洲杯的比赛场地之一,也是全省首个5万座专业足球场,青岛青春足球场的建设情况一直备受瞩目。近日,青岛新闻网记者探访发现,青岛青春足球场目前已经被规模庞大的钢结构覆盖,错综交织似“鸟巢”,而整个球场“跃动海浪”的造型也已初步显现,蔚为壮观。

据了解,青岛青春足球场位于青岛市城阳区靖城路1号,距胶东国际机场48公里,距青岛北站19公里,紧邻3条高速道路和两处枢纽立交,总用地面积306亩,总建筑面积19.6万平方米,包括一个5万座的专业足球场,这也是山东省首座专业足球场,两块训练场,停车位2000个,一座多功能馆,一座游泳训练馆以及配套商业等。

青岛青春足球场设计灵感由海而来,取意“跃动海浪”,外立面肌理由上下穿梭、飘逸流动的转折曲线形勾勒,犹如海风轻抚过后的层层海浪,韵动的形态呼应了青岛优美的自然海岸风光,彰显了青岛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城市气质。

据了解,青岛青春足球场预计2022年11月全面竣工交付。

▲建设中的青岛青春足球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