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头条图片 > 正文

青岛连续三年获评中国年度最佳引才城市

2021-12-18 20:11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2月18日讯 今天, 2021中国年度最佳雇主颁奖盛典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成功举办,2021中国年度最佳引才城市、年度最佳促进就业城市榜单揭晓,青岛再度入围,这是青岛连续第3年获评中国最佳引才城市,连续第2年获评中国最佳促进就业城市。

据了解,“最佳引才城市”评选作为中国年度最佳雇主颁奖盛典评选奖项之一,由智联招聘联合北京大学社会调查研究中心发起,该奖项设立3年以来,旨在通过专业科学的调查和评选,观察城市在人才吸引、保留方面的表现,并从人才吸引力、人才保留率、人才活力三个维度上的综合得分,形成引才城市排行榜。

此次“最佳引才城市”的评选,北京、成都、福州、广州、南京、青岛、厦门、苏州、无锡、银川等10个城市上榜,成都市锦江区、广州市海珠区、上海市临港新片区、郑州市航空港实验区、株洲市天元区也获得此殊荣。在评委们看来,上榜城市和地区高度重视人才,通过集聚优质资源、为人才提供一流的创新平台,展现出了强大的城市“发展力”。城阳区代表青岛参加“中国年度最佳促进就业城市”奖项的角逐,并成功入选。近年来,城阳区着力打造“来城阳•才飞扬”人才品牌,实施一系列针对性强、卓有成效的稳就业、保就业、促就业举措,有力化解了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对就业工作的影响。今年1—11月份,城阳区实现城镇新增就业55966人,引进集聚各类人才28952人,政策性扶持创业9481人,就业创业人员总数不断增长、就业结构进一步优化。

今年以来,青岛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不断完善人才政策体系、畅通引才聚才渠道、构建人才赋能体系,人才总量不断提升、人才环境不断优化。围绕人才“引育留用”,构建了以落户政策、普惠性政策、选拔性政策和产才融合政策等为主体的政策体系,覆盖各类人才,贯穿创新、创业、住房、教育、医疗各个环节,支持力度位于全国前列。今年新引进集聚各类人才突破26万人,2人新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当选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打造引才活动品牌、提升引才成效,采取“区市两级联动、线上线下结合”形式,举办“蓝洽会”、“百所高校千名博士青岛行”、“新锐青岛”系列创新创业大赛等70余场重点招才引智活动。秉持“青岛成就人才、人才成就青岛”的理念,统筹各类资源为人才提供赋能服务,营造良好人才发展生态,在全国首创了“青岛人才赋能中心”,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人才受益”模式,为人才提供全链条、全方位、全周期服务;打造“青岛人才创新创业平台地图”,实现人才找政策、找平台、找项目、找资金、找岗位、找服务六个方面“一网集成”;构建“人才金”“人才贷”“人才板”联动的人才金融链条,多渠道提供创新创业资金支持。(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刘佳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