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春走基层:初心广场赶"汕头大妈"志愿服务大集

2022-01-15 11:44 作者:宋波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15日讯(记者 宋波鸿)欢快的歌声唱起来,喜庆的福字写起来,热闹的大集赶起来。临近春节,“汕头大妈”志愿服务大集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熙熙攘攘的大集成为年味很浓的地方,也是社区居民爱去的地方。1月14日上午,汕头路社区迎新春送祝福“汕头大妈”志愿服务大集如期在初心广场举办。

“福字春联写起来,一下就有年味儿了。”来赶大集的居民们围在社区书画名家周围,拉着家常等着领新写好的福字、春联。汕头路社区老干部协会党支部书记李慧民组织社区书画名家和书画爱好者为社区居民写了上百个福字,她不仅叫来朋友到社区帮忙,还带上了丈夫和不到十岁的小孙子在现场服务。

“这家韭菜真好真新鲜,俺家小孙子只喜欢吃韭菜馅的炉包,买上一把今天回家打炉包。”陪伴老伴傅伟国在大集现场帮助居民维修小家电的纪阿姨对平度市胶河水畔家庭农场带来的新鲜农产品赞不绝口。“社区组织的大集,不仅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买上放心的农产品,还为老年人免费理发、看牙,真是为我们办了件大好事!上次志愿服务大集俺对象就修了好几个小电器,今天又接了好几单,我们又做好修不完拿回家修的准备啦!”

社区居民志愿者吴爱琴、姜辉、安德伦从上午9点多就开始为居民理发,一直忙到11点。“我愿意给咱社区的老人理发,都是邻居不要钱,你们不嫌弃我不专业就行。”吴爱琴一边给老人理发,一边跟老人聊着天。很多老人都是理得“过年头”,志愿者们剪得格外认真、仔细,老人们很是满意。

平度市古岘镇西河村的“年货”虽然姗姗来迟,但是很快就被抢购一空,没有买到腊杆子烧鸡和店子火烧的居民一再嘱咐西河村的李书记下次大集一定多带点。

珠海路街道城发办和汕头路社区的工作人员借着大集的机会向居民广泛宣传垃圾分类和打击非法集资知识,平安银行香港中路支行送来福字和金融知识,海润自来水集团南部分公司送来矿泉水和用水常识,来赶大集的居民真是物质、精神双丰收。

汕头路社区党委副书记、居委会主任张波表示,“汕头大妈”志愿服务大集已经举办了五六年了,会一直坚持下去,将不断升级服务内容,丰富大集项目,为居民办好事,让居民得实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