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青岛追访】楼上铺地暖把天花板砸出裂痕?楼下不乐意了

2022-01-18 05:40 作者:张晓楠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独家】

记者 张晓楠 视频 宁冠宇

“我家住一楼,去年二楼住户改装地暖导致我家天花板出现裂痕,家里两位老人住的也不安心,我们该怎么办?”近日,家住水清沟街道金裕花园小区的傅先生在青青岛社区发帖求助。

接到求助后,记者赶到傅先生家中了解情况。据他介绍,去年12月份,楼上邻居开始改装地暖,但没过多久他便发现自己家的天花板上出现了墙皮开裂的情况,他赶忙上楼查看,原来楼上改装地暖时把地面砸掉了一部分。此外,傅先生又从楼上清理下来的建筑垃圾中看到了部分砸碎的水泥砖,经过他的粗略测量,厚度达9厘米。见此情景,傅先生觉得邻居这样装修已经影响到楼房居住是否安全的问题,自己家人住的也不安心。

据了解,近年来一些老房居民为了家庭在整个冬天的舒适度,开始考虑给家里装地暖。由于地暖层厚度一般要达10厘米左右,会对居室净高产生一定影响,因此有不少人会选择削薄原有地板的方式来尽量减少因为装地暖对室内空间净高的影响。

对此,记者联系到了楼上业主赵先生。对方表示,自己小区所属的街道和城管部门在日前组织协调会对双方进行了调解,目前,已经共同达成找第三方机构来鉴定房屋安全性的意愿,如果是自己的责任,他愿意对房屋进行修补或者给予赔偿。但目前双方在鉴定所需费用由谁支付的问题上产生了分歧,傅先生表示,自己家庭生活困难并且有病人需要照顾,拿不出这个钱,希望能让楼上邻居或者小区物业来支付这笔鉴定费用。

随后,记者联系了水清沟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了解情况。据水清沟执法中队副队长刘宁介绍,他们接到傅先生反映的情况后,便积极组织两位业主、物业公司以及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开展协调会。目前,双方初步达成了找房屋安全鉴定部门来鉴定的共识,如果鉴定结果显示房屋确实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他们会督促业主抓紧时间修复。

下一步,针对房屋鉴定费用由谁支付的问题,社区工作人员近期将再组织一次协调会,到时会请专业的律师进行协调,后续青青岛追访也将持续关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