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头条图片 > 正文

萌虎闹新春 青岛迎来5只新生小老虎春节与你见面

2022-01-20 14:39 作者:张力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20日讯(记者 张力伟)金牛辞旧岁,吉虎迎新春。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虎年之际新生5只虎宝宝,春节正式与市民见面。

记者提前探访来到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见到了刚刚两个月大的东北虎宝宝,呆萌可爱,十分惹人喜爱,跑起来,精神头十足。动物世界的“奶爸奶妈”介绍,因母虎缺乏育幼经验及外界干扰,综合评估需人工育,这两个小家伙都是自己亲手带大的,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需要无微不至地照顾。未满月期间,需间隔2小时进行一次喂奶,不定时更换隔尿垫,随时观察体温、排便、状态等情况详细记录,每周进行一次体检,主要检查体长、体重、心肺、眼睛透明度和是否缺乏营养等指标综合评定身体状态。

记者了解到,除了这两只两个月大的虎宝宝,还有两只一个月的东北虎宝宝和一只不满月的孟加拉白虎宝宝,目前,五只虎宝宝身体状态很好,春节期间将集体亮相与岛城市民见面。

记者来到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猛兽区,3个大型展区都可以见到老虎,分别是亚成体区、东北虎区、孟加拉白虎区。动物世界保育员介绍,动物展区设立在山谷中,展区内设立木桩、栖息平台、水池等丰容设施,还原动物在野外的生存环境,定期开展动物气味丰容、食物丰容及行为训练等,将肉食藏匿悬挂树枝,训练其寻找觅食捕食能力。

此外,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春节假期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趣·探索,星空剧场—魔法奇域,一场魔幻盛宴空降岛城!特邀国际艺人重磅演绎魔幻视觉盛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