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最新消息!青岛地铁4号线即将启动车站装修施工

2022-01-20 22:29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月20日讯 作为贯穿市区中部东西向骨干线路,青岛地铁4号线连接市南区、市北区、崂山区,线路总体呈东西走向。近日,观海新闻记者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获悉,目前机电、轨道等站后专业已全面展开施工作业,车站装修工程即将启动进场施工。作为整个工程的最后一个环节,装饰装修决定了工程的整体观感质量,对线路的顺利开通及市民的乘坐体验具有重要意义。

为保障车站装修工程建设平稳顺利进行,青岛市市政公用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组织召开了青岛市地铁4号线公共区域装饰装修工程安全、质量监督交底会议。

市市政公用监督站监督人员在掌握项目具体情况的基础上,科学制定了监督计划,并就重点内容进行了交底告知。

一是就安全质量监督程序、监督要点及廉政承诺等内容进行了详细告知,并结合装饰装修工程工期短、交叉作业多的特点,对质量安全风险较高的施工节点进行提示。

二是总结监督过程中发现的质量安全通病问题,并用图片展示的形式进行了警示。

三是及时将近期上级文件要求向各参建单位进行传达宣贯,要求各方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及文明施工管理水平。

下一步,市市政公用监督站将继续加强对各参建单位安全、质量主体责任落实和标准化管理情况的监督检查,不断提升监督效能和服务水平,为保障青岛地铁4号线工程建设稳步推进打下坚实基础。(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王冰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