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头条图片 > 正文

一位女研究生的“战疫论文”:4天3夜我学到了什么?

2022-03-09 09:09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看,“西”望就在眼前!

依然清晰记得,3月4日晚11点04分收到“全体机关干部集合”的通知时,我的心跳好像暂停了一分钟。在奔赴战场的20分钟路程中,我和同事激动却又紧张。那一夜,彻夜未眠,是我第一次通宵,也是我第一次切实感受到疫情的可怕。

忙碌到第二天凌晨五点,根据工作分工,我前往寨里村负责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工作,“1496”这个数字,是连续六个小时的成果。随着太阳照亮莱西大地,疲惫瞬间涌满全身。但是时间紧急,工作还是要继续,电脑突然的“小意外”也彻底将我的情绪点燃,是紧张、是害怕、是疲惫,三者结合,无疑是崩溃的。我偷偷躲到角落跟妈妈通了电话,妈妈的话深深触动了我,“闺女,这就是一线,但是你不要怕,稳住阵脚,我们会一直支持你”。那一刻,我的内心也更加坚定了起来。

随着三轮核酸检测工作的开展,我在村内一线已经待了四天三夜,期间也是遇到了很多让我感动的事。当我在村委办公室啃面包的时候,一位老大爷心疼地问我:“姑娘,每次在这都能看到你,好几天没好好休息了吧,我的孙女和你差不多大,注意别累坏身体!”真是奇怪,在这种时刻听到关怀的话情绪总是来的特别快,我的鼻子也是不争气的瞬间变酸,但我依旧跟大爷笑着说:“没事,应该的。”是的,虽然我是一名女生,但我更是一名“战士”,我应该冲在前面,我也一定能冲在前面。其实坚守在抗疫一线的战士还有许多许多,他们不惧疫情,不畏艰辛,共同筑起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村民的配合、村干部的帮助、志愿者的付出、医护人员的支援、同事的努力、领导的鼓励等等,都让我再次感受到了莱西人的坚强,体会到了莱西城的温暖。

巾帼不让须眉,今天是三八国际妇女节,向坚守在岗位的她们致敬!今天也是我从研究生毕业踏入工作岗位的第222天,是我距离疫情最近的一次,也是自己成长最快的一次,我明白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真谛,就是在人民群众需要我们的时候,冲锋在前!忽然想起一句歌词:就像阳光穿过黑夜,黎明悄悄划过天边,未来的路就在脚下,不要悲伤不要害怕,充满信心期盼着明天。我坚信,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春天马上就要来了!(莱西市日庄镇2021年拔尖选调生 吕欣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