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其色如玉亭亭立微风轻拂香四溢 中山公园玉兰已渐入佳境

2022-03-09 10:11 作者:庞为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9日讯(记者 庞为 摄影 孟宪朋)最近几天,青岛中山公园的玉兰花悄然绽放,虽还远未到盛花期,依然吸引了不少游人前往观赏。粉白相间的玉兰花与稍早开花的杏梅争艳,中山公园今春花季已渐入佳境。

“微风轻拂香四溢,亭亭玉立倚栏杆。”玉兰花,其色如玉,其香如兰。在我国古代文人墨客的眼中,玉兰花具有高洁坚贞等高贵品格。玉兰花盛开时,远远望去,如云如雪,晶莹皎洁。徜徉在玉兰树下与花同醉,与清香微醺,是一种难以名状的美的享受。

青岛中山公园玉兰园建于1953年,是中山公园早期专类园之一。玉兰在中山公园栽植历史较早,园内现有望春玉兰、二乔玉兰、白玉兰等多个品种,较早绽放的望春玉兰又名望春花、迎春树,一般树高6至12米,最高达25米以上,它于早春先开花后发叶,花期20天左右。望春玉兰开花之后,二乔玉兰、白玉兰等品种也将相继开放。每年春季,园内各色玉兰花与樱花竞相开放,此景曾被誉为“樱海兰云”,为当时青岛市二十四景之一。

除了中山公园,青岛五四广场以东、百花苑、八大关、植物园、世博会、沧口公园、李村河沿线、崂山风景区、双珠公园、世纪公园、三里河公园、月湖公园等地,也可以观赏到玉兰花的优雅姿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