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头条图片 > 正文

最新!东航客机坠毁事故救援信息汇总

2022-03-22 15:39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分享到:

东航客机坠毁事件详情公布

尚未发现幸存人员

发布会上通报,东航MU5735航班于3月21日13时16分从昆明起飞, 14时17分保持巡航高度8900米进入广州管制区。14:20管制员发现飞机高度急剧下降,随即多次呼叫机组,但未收到任何回复,14:23飞机雷达信号消失,后经核实,飞机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藤县境内坠毁。

截至22日凌晨,搜救工作尚未发现幸存人员,公安部门已对现场进行了封锁管控。

机上共有旅客123名(无外籍旅客),机组人员9名(飞行员3名,乘务员5名,安全员1名)。事发飞机为2015年6月22日引进,截至事故发生时共飞行8986架次,总计18239小时。

22日晚将开新闻发布会

通报搜寻最新进展

22日晚间,国家应急处置指挥部将在广西梧州市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飞机黑匣子的重要性以及搜寻的方法,以及目前搜寻的最新进展。

3月22日,国务院调查组现场指导救援善后和事件原因调查,并对下一步工作作了一些部署。(人民日报客户端记者祝佳祺、张云河)

人民日报记者进入坠机事故核心区

(人民日报客户端记者严立政、张云河 )

今天上午藤县降温降雨

或影响现场救援工作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21日21时发布的藤县莫埌村天气实况与未来12小时天气预报:21时藤县埌南镇莫埌村气温24℃,无降雨,东南风2级。

目前冷空气前锋仍在柳州南部到贺州北部一带,预计将于22日上午开始影响藤县埌南镇莫埌村,当地将有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相关部门需注意明天上午开始的降温降雨对救援工作不利影响。(人民日报客户端记者李纵、张云河)

部分失事客机旅客家属正赶往广西梧州

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获悉,东方航空公司客机MU5735坠毁事故发生后,广西交通运输系统立即启动响应机制。梧州市交通运输局迅速调配中大巴29辆、出租车50辆抵达梧州西江机场接送飞机失事事件旅客家属及专家。截至目前,70多名专家、30名直升机医护组工作人员已抵达梧州,10名家属正赶往梧州,相关接送工作仍在紧张有序地开展。(新华社)

各方救援力量集结排队进入救援现场

3月21日晚,人民日报记者抵达救援地,东航客机坠毁事故正展开夜间救援,各方救援力量在事发地附近律村村口集结,排队进入。

凌晨,人民日报记者抵达东航坠机事发地附近,直击夜间救援。坠机事发地附近,救援队伍已开辟了口子,方便救援车辆进出。(人民日报客户端记者严立政、张云河 )

广西消防首批117人已抵达救援现场

已找到失事飞机的部分残骸和碎片

广西第一批消防救援117人已到达梧州坠机现场,已在现场成立搜救前线指挥部。目前,广西消防已抽调650人,分三个方向赶赴现场开展搜救工作。

目前,已经找到了失事飞机的部分残骸和碎片。

广西消防救援人员在现场搜救

36部救护车赶到藤县

现场设立救护点

由广西卫生健康委带队,组织12名重症、烧伤、骨外科、创伤等专家已赶赴藤县。目前,梧州市卫健委已派出80多名医护人员、36部救护车赶到现场,在现场设立救护点,安排好一、二线救治医院,设立快速通道,并准备血液以及各类抢救物资和设备。广西全区各地首批心理专家50余人正在陆续赶往现场。

东航失事客机坠机地点公布

记者21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指挥部获悉,东航波音737客机具体坠机地点为梧州市藤县琅南镇莫埌村。

图片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指挥部

坠机事故现场明火已扑灭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应急指挥中心主任陈捷介绍,目前已经启动一级应急响应,市县救援力量已经到达事故现场,现场明火已经扑灭,搜救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森林消防450人赶赴坠机现场救援

目前,救援队伍已经集结正在靠近。森林消防局派出广东肇庆、广西桂林驻防队伍共450人正赶赴现场。

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138人正赶赴现场救援

记者从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了解到,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驻广西桂林、南宁队伍138名消防救援人员正赶赴救援,目前正在机动途中。

东航开通家属应急援助专线

东航已启动应急机制,派出工作组赶赴现场,并已开通家属应急援助电话:4008495530。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