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头条图片 > 正文

黄渤、吕思清、陈好、王绘春联袂推荐 广播剧《大港》筑造大梦想

2022-03-24 11:18 作者:张力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4日讯(记者 张力伟)近日,由山东省委宣传部、青岛市委宣传部联合出品,青岛市广播电视台录制的三集广播剧《大港》在中央、省、市级媒体,各门户网站及新媒体平台矩阵式上线,经过多轮播发,吸引了众多关注。许多从青岛走出去的艺术家主动为《大港》站台,黄渤、吕思清、陈好、王绘春联袂出任《大港》“网络推荐官”,全方位推荐这部力作。黄渤表示,“大港”既是一个地名,也是青岛港的别称,他呼吁广大听友关注《大港》,关注“连钢创新团队”为代表的中国产业工人的传奇。

大港主题曲

《大港》根据山东港口集团青岛港“连钢创新团队”事迹创作,讲述“连钢创新团队”勇挑重担、敢于争先的责任担当故事。该剧导演王锐接受采访时表示:“本剧歌颂了主人公张连钢作为新一代大港人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精神。也是一部群像鲜明的广播剧。他们在紧要关头和矛盾冲突的焦点上和较量上,不断摔打和锤炼,最后蜕变成真正的男子汉、科技型大港人。”《大港》的故事感动了黄渤,作为土生土长的青岛人,他对这座港口有着切身的感受,在黄渤看来,《大港》浓缩了港口工人的报国情怀,“在这里几代大港人以矢志报国的家国情怀,默默地拼搏奉献着,连钢创新团队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这部广播剧以创新手法、纪实风格展现了中国故事、山东故事、青岛故事,展现了现代化智慧港口蓬勃发展的壮阔场景。

黄渤

吕思清

陈好

王绘春

作为推荐官,黄渤、吕思清、陈好、王绘春力荐这部作品,深入幕后展现《大港》主创团队的风采。在青岛港创作期间,主创团队深入港口进行采访,导演表示,“我们想象的货运码头一定是集装箱碰撞、车水马龙、震耳欲聋的样子,但眼前看到的是几乎看不到人,但智能导引车井然有序地运转,龙门吊悄无声息地装载货物,这样智能型的码头让人震撼,感受到了我们中国的强大!这些印象都给我们艺术地再现现代化的码头提供了第一手材料。”吕思清对港口工人科技创新的精神印象深刻,“他们以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用三年时间走过了国外团队八到十年的路程,创造了拥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亚洲首个全自动化码头,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的称号。”吕思清曾以一曲《我的青岛》演绎了对家乡深深的眷恋,王绘春则更是难掩对家乡的自豪之情,“青岛是一座揽海入怀的城市,有她自己独特的美,热情且奔放,含蓄而内敛,也伴随着许多浪漫和梦想。以大港工人为代表的产业工人在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勇于探索,敢于创新,在青岛大地上谱写出新时代的壮丽凯歌。”

作为一部广播剧,《大港》成功地将纪实风格与戏剧风格相融合,一方面展现了港口的高科技水准,一方面展现了连钢团队这群老码头技术员的平常心,用艺术激情塑造了这一撑起港口工业的中坚团队。该剧营造了大气氛、大效果、大感觉,把港口生活展现给广大听众,也让陈好欣然答应出任“网络推荐官”。她表示,为了中国的腾飞和崛起,大港人把握命运,无悔付出,创造了人生价值,“关注《大港》,一起感受当代中国产业工人筑梦新时代的感人故事”。

广播剧《大港》第一集

广播剧《大港》第二集

广播剧《大港》第三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