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头条图片 > 正文

赏国风盛宴 中国第二届太平山索道空中汉服秀完美收官

2022-05-05 14:56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5日讯(记者  朱颖)5月4日,中国第二届太平山索道空中汉服秀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在青岛市园林和林业局、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青岛市市级公园管理服务中心的指导下,在牡丹盛放的时节,为游客献上了一场穿越千年、梦回盛世的国风盛宴,空中汉服秀成为青岛新晋文旅IP,太平山索道成为网红打卡地。

空中汉服秀圆满收官

太平山索道一直是青岛网红打卡地之一。眺望远方,360度感受青岛的山海天,游客能从这里感受到青岛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海滨风情,也感受到了“活力海洋之都、精彩宜人之城”的都市风采。

空中汉服秀活动在五一小长假期间举行,以汉服文化为切入点,活动包括花艺制作、视频互动、国风市集等,许多游客纷纷驻足参与,共有306名市民身着汉服参与汉服秀打卡。

喜爱手工的汉服小姐姐,在花艺手作区前忙得不亦乐乎,捏起一片片干花材料,在自己的画框中粘贴出不同的形状,并小心翼翼地附上保护膜,带着自己的画到太平山索道上游览。

空中汉服秀渐成时尚

五一节期间,汉服粉丝们身着华美飘逸汉服,为青岛增添了一抹靓色。活动期间,中国第二届太平山索道空中汉服秀正式启动,古风古韵的汉服爱好者们三两成约,前来打卡太平山索道,也让更多人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我一直很喜欢汉服,但没有机会穿出来,五一假期我看到了太平山索道汉服活动,很期待穿着汉服坐一次索道。”市民小鞠穿着汉服,在牡丹园前拍照,并在索道上免费感受了一把空中看青岛。

汉服有约 汉服秀带来人气加持

截至统计时间,“太平山索道汉服赏花季”话题下视频获得231.7万次播放。互动,文章、视频的浏览量达到数千万人次。

空中汉服秀视频挑战赛共有6位自媒体达人获得了人气奖,分别是素颜此间、琉璃旧梦、淡淡滴缘、心心呐、冰雨凝蝶、灵蝶。

彰显文化自信 探索时代表达

刘禹锡诗曰:“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眼下正值牡丹盛放时节,第二届中国太平山索道空中汉服秀以“国色霓裳,盛世华章”为主题,将牡丹与汉服作为视觉呈现元素,在娇艳的牡丹花映衬下,汉服小姐姐们穿越在花丛中顾盼生辉,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同时以牡丹为喻,花开盛世,锦绣芳华,蕴含着对生逢盛世、不负韶华的美好期许。

随着国风的崛起,汉服文化由小众圈子走向大众视野,“出圈”势头强劲。借用中国古代服饰的文化符号,汉服被纳入"传统"的意涵,并成为"民族复兴"的象征性表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