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烟火气遇上文艺范!青岛城市音乐角让最美海湾更温柔了

2022-06-22 16:33 作者:宋波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原创】

记者 宋波鸿

“我想要回到老地方,我想要走在老路上。这时我才知离不开你,噢姑娘……”上周日的傍晚,青岛老城区老舍公园里,一场悠扬的民谣表演拉开序幕,路过的市民游客纷纷停下脚步,席地而坐开始欣赏起这场虽不隆重但却真挚感人的演出。

今年以来,市南区推出的12个城市音乐角,已陆续开展了150多场免费的街头演出,用音乐的方式串连起“世界最美海湾”,每个周日的夜幕来临前,让市民游客感受到了温柔细腻且颇具文艺范儿的青岛。就在刚刚过去的父亲节,还有一位灰白头发的父亲在老舍公园的演出中表演了一曲动人的口琴独奏并感慨表示,“献上一曲,祝天下父亲们喜乐安康。”观众们纷纷掏出手机记录下动人的一刻。

4月底延续至11月 每周末不间断演出

悠扬的《花房姑娘》在民谣乐队的演艺下,走进了不少观众的心里。而就在观众席中,从白发老者到时髦青年,大家似乎都陶醉在音乐中,偶遇街头音乐演出,感受一段舒适而放松的休闲时光。

从4月30日开始,由市南区文化和旅游局、市南区文化馆牵头的城市音乐角活动以“乐动市南 最美遇见”为主题,启动了包括市南区景点地标在内的系列音乐角文艺演出。

市南区文化馆馆长董婷介绍,“以‘音乐+场景’推介旅游景点、城市文化、原创音乐,是此次‘城市音乐角活动’的一大亮点,城市音乐角活动将持续至11月,我们以音乐为主线,将花海、浪花、老街、咖啡、啤酒等城区特色元素,融入到音乐场景之内,进一步提升市民、游客的观赏体验感,拉近艺术与市民的距离。

14只乐队献上民谣、爵士各类演出

董婷介绍,“4月份我们发布城市音乐角乐队召集令,有30多只乐队团体报名,最后选出14支具有代表性的乐队,他们包括了流行、民谣、民乐、管弦乐等,全年将安排300多场次街头演出,让市民、游客可以在青岛的街头偶遇一场音乐会或者演唱会。”

而在父亲节当天的演出当中,乐手们不仅演唱了自己的原创歌曲《来青岛》还翻唱了《花房姑娘》、《为你唱首歌》等摇滚乐队的作品,从演艺水准上看,完全不亚于一场小型演唱会。

一位乐手向记者介绍,“配合这样的主题,我们选曲方面也是选择了那些悠扬且温暖人心的作品。在美景之下,我们的演出也自然会配合当时的氛围和场景,还会加入一些即兴的表演。如果在表演中,有观众想与我们互动,也是非常鼓励的,一起营造一段浪漫文艺的午后音乐时光。”

五四广场、音乐广场、燕岛山公园…音乐点亮最美海湾

包括每周日老舍公园演出在内,奥帆中心的燕岛山公园、老城区的上街里·银鱼巷、金茂湾彩虹栈道,还有五四广场、音乐广场等地,音乐角串连起被誉为“世界最美海湾”的青岛沿海一线。

老舍公园的演出地点就位于小红楼美术馆对面,游客游览参观完后,就会在傍晚时刻来到对面的老舍公园坐下开启休闲时光。在安徽路上,从这边的栈桥,一路步行到教堂,用音乐串联起这条文艺老街,在游玩游览的同时还能感受青岛的街头音乐氛围,这是最符合青岛的夏日游览方式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