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地标!青岛·上合之珠国际博览中心9月30日运营

2022-08-19 06:20 来源:大众日报
分享到:

8月17日,青岛·上合之珠国际博览中心推介会在北京上合组织秘书处举行。记者了解到,青岛·上合之珠国际博览中心将于9月30日启动运营,并举办上合示范区成就展、上合国家文艺展演、上合国家美食节、上合国家风情摄影展等系列活动。

据介绍,青岛·上合之珠国际博览中心建筑面积约16.88万平方米,融合会议会展、观光旅游、商品展销、文化交流、商事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由综合馆、上合元素文化展示区、多功能馆、中心广场四部分组成,致力于搭建面向上合组织开展双多边交往活动的重要平台载体。

其中,上合元素文化展示区作为博览中心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将为各上合组织国家提供展示馆,集中展示各国历史、文化、艺术、民俗等生活场景和特色元素,结合数字光影,实景式呈现上合组织国家浓郁人文风情,展销各国特色商品,促进上合组织国家历史人文交流。

综合馆可举办高规格行业展览、大型商务洽谈等商事服务活动,多功能馆可提供上合特色艺术文化和特色展览活动,中心广场可组织大型室外实景灯光秀、上合组织国家文化艺术表演和节日庆典等系列活动。

据悉,青岛·上合之珠国际博览中心由中国建筑设计院名誉院长、总建筑师崔愷院士设计。建筑以“海汇繁花、珠贝生辉”为设计主题,整体采用象征“合”的圆形布局,以向心七组贝壳,通过波浪状白色屋面将建筑连为一体,塑造出“海”“花”“珠”“贝”的核心意象。整体设计充分融入“上合元素”、青岛滨海特色、山东文化底蕴和中国开放包容的时代形象。

青岛·上合之珠国际博览中心将以市场化运作为导向,延展出“展、商、旅、文”四大经营特色方向,打造中国首个“展商旅文”新综合体和文化新场景体验空间,打造全国首个上合国家文化体验基地、全国首个上合主题商业综合体、青少年国际研学基地、城市微度假首选目的地等,成为上合组织国家多元商业业态互动融合、一站式文化体验的综合新空间。

未来,上合示范区将依托青岛·上合之珠国际博览中心这一载体,积极推动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贸易论坛、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交流座谈会、“新伙伴、新机遇、携手向未来”牵手上合经贸交流洽谈会、跨国公司领导人峰会等一系列重大活动在上合示范区举办。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白晓 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