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21岁胶州女孩意外离世捐献器官救7人 父亲:理解女儿,她想把爱留给这个世界

2022-09-17 06:22 作者:李丽涛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独家】

(记者 李丽涛 徐斌)

“我不希望再有人感受这种失去至亲的痛苦,能救一个都是好的。我为女儿的决定感到骄傲,她想把爱留给这个世界。”佳丽的父亲含泪说道。

9月13日,21岁的胶州女孩刘佳丽因意外不幸去世。父母忍痛捐出她的心脏、肺脏、肝脏、双肾、眼角膜等7个器官组织,这份充满爱与希望的捐献将挽救7个不同的家庭。佳丽的故事一经报道,让万千网友泪目。“如花的年纪,天使的心!”这是网友对佳丽的评价。

9月16日,青岛新闻网记者跟随胶州市红十字会一同前往佳丽家中慰问,尽管一家人还沉浸在失去至亲的巨大痛苦之中,但对于器官捐献的决定,佳丽的家人表示不后悔。

“假如我只剩三天,我要捐献器官……”

9月16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胶州市李哥庄镇的刘佳丽家中。家境朴素的佳丽生前与父母、妹妹一家四口住在镇上的一间平房里。还没走进家门,佳丽的奶奶早已泣不成声。佳丽的母亲双眼通红,正呆坐在女儿生前的床铺上,不停地抹眼泪。父亲则紧闭双唇,努力维持着情绪的稳定。

“实在无法接受孩子就这样离开了,我那么懂事的女儿。”一提起女儿,父亲就绷不住了,泪水决堤而出。7月28日,刚从大学回家过暑假的佳丽不幸遭遇意外,陷入昏迷,在重症监护室门外守了40多天的父母,最终没有等来奇迹,只等来了女儿脑死亡的宣判。谁能想到,一个暑假的功夫,佳丽还没等来开学,就永远离开了这个世界。

佳丽的父亲至今都记得签下器官捐献协议书时,那疼到心尖的感觉。“也算是完成佳丽的一个心愿,最后为她做点什么吧。”他给记者看了一份文章,这是女儿大学课堂上完成的一份作业,题目是“假如我只剩三天”。

“假如我只剩下三天时间,我想吃好多好吃的,想喝奶茶,想玩游戏,想……”想见一直喜欢的偶像,想要去感受一份真挚的爱情,想去见见闺蜜,想和家人们待在一起,“最后跟爸爸妈妈说好我要捐献器官,这样也相当于以另一种方式继续活着了吧。”本是无心完成的作业,没想到却成了最后的心愿。

传递生的希望,她想把爱留给这个世界

佳丽的父亲告诉记者,在农村对于身后事很讲究,讲求落叶归根,完整地来,也要完整地离开。当看到女儿的这份豁达时,佳丽的父母在感到欣慰的同时,更感到心疼。“佳丽特别懂事,从小就知道心疼人,只要她在家,我们下工回来总有热腾腾的饭菜等着。”

奶奶说最近总能梦到佳丽,由于从小是奶奶带大的,佳丽与奶奶的情感特别深厚。“我的乖孙女明年就大学毕业了,我还盼着她参加工作,结婚生子,如今再也见不到了。”器官捐献,对于佳丽奶奶来说并不是一个容易接受的事情,但看到孙女生前留下的文字,想起佳丽住院期间社会各界的捐款帮助,奶奶释然了。

“佳丽离开的事实已无法改变,但如果能因为这份捐献拯救更多家庭,佳丽也算是以另一种方式继续活着了吧。”正因为感受过失去至亲的痛苦,才更不愿意有人再体会。当得知接受器官捐献的几场移植手术如今都顺利完成后,佳丽的父母总算是获得了一丝安慰。

“能让更多生命得以延续下去,我们为佳丽感到骄傲。在困难时我们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如今我们也希望将这份爱回馈给社会,传递这份生的希望。”虽然佳丽离开了,但她选择以这种令人敬佩的方式,活在我们所有人的心中。生命的价值和意义不因长度而削弱,美丽的生命以另外一种方式延续。

用爱回馈爱,温暖将继续传递……

“如花的年纪,天使的心!”“天使来人间一趟,归去拯救了七个家庭。”“刘佳丽,我们为你骄傲!”……佳丽大爱捐献的事迹一经披露,引发社会各界的关注,千万网友泪目点赞。佳丽的母校辽宁营口理工学院也为这位21岁的天使发文,校友满屏留言怀念……

“大家的留言点赞我都看到了,感谢大家对佳丽的关注,我们也以佳丽为豪。”也许网友的安慰对于这个家庭的痛苦而言杯水车薪,但如果能让更多人了解器官捐献,弘扬这份大爱,挽救更多家庭,他们在伤心之余也能获得一丝心理慰藉吧。在为女儿签下捐献书时,佳丽的父亲也曾担心有人不理解或说闲话,但一想到这是能为女儿做的最后一件事情,父亲直言“无愧于心”。

“佳丽的大爱善举让我们深感敬佩,她年轻的生命为更多患者送去一份重生之礼,真正诠释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当胶州市红十字会将那份器官捐献荣誉证书,交到佳丽父亲的手中时,在场的所有人都忍不住流泪。如今,刘佳丽正式被推荐为“最美胶州人”,下一步,相关部门还将继续逐级推荐她参评各级道德模范、文明市民。

佳丽的大爱,将继续传承下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