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优化营商环境 "暖南"发力!市南区招商大使、新物种企业、新签公司代表这么说

2023-03-18 19:30 作者:宋波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原创】

(记者 宋波鸿)

3月18日,市南区“优化营商环境·暖心服务企业”大会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市南区各行业的300余位企业家代表,以及驻市南区省派工作队、市南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及机关各部门、各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齐聚一堂,政企共话发展大势,共谋发展大计。

春峰里资本创始人石克清:

尽快将好政策分行业解读、精准滴灌

在大会之余,成为市南区“招商大使”的春峰里资本创始人石克清接受采访时表示:“市南区的营商举措很专业,惠企、服务政策也颇为接地气。我们企业主要做招商工作,根据我们园区入驻企业的意见,市南区加速落地,帮助企业解决问题,还有企业反馈想要加大在市南区的投资合作。”

会后,石克清和他的团队将对本届大会颁布的全新政策进行分行业解读,最终形成“服务包”,并对相关企业进行精准滴灌,把有关政策解读到位,同时贯彻到位。

萨纳斯研发总经理武保权:

搭建平台 帮助企业拓宽客户渠道、市场机会

在本届大会上,新亮相的“新物种企业”成为记者们的关注焦点。萨纳斯研发总经理武保权接受采访时说:“我们是市南区的一家软件科技公司,在发展过程中得到了市南区的大力帮助,这之中就包括了在我们软件服务行业里的税收方面、金融方面的政策扶持。此外,市南区经常组织我们行业的展会、交流活动,为我们企业的发展搭建平台,努力帮助企业拓展客户渠道和市场机会。”

2022年,萨纳斯研发斩获了山东省内专精特新的荣誉和称号,以及青岛市本地的多个科研立项,这些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市南区的大力帮助。“复苏时机到来,我们坚信背靠市南区,我们企业的路会越走越好!”武保权表示。

北京中文在线投资总经理王昱:

将把元宇宙引入市南区的开放场景

在本届大会的集中签约环节中,新签约的企业不少都来自北京。

其中一家企业——北京中文在线的投资总经理王昱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是一家上市企业,现在公司的战略是全面拥抱元宇宙行业。市南区发布的场景中,其中有关于数字经济和元宇宙的非常丰富的行业机会,所以我们特别希望能与市南区达成合作,将元宇宙的优势引进市南区。”

王昱说:“市南区有丰富的文旅场景,而元宇宙很多的落地场景都跟文旅以及消费相结合,包括商业场景、文化资源等等,我们企业在沉浸式体验、XR方面的沉浸式互动,都有相应的应用案例,相信未来与市南区可以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和前景。”

北京纵程科技董事长鲁娜:

与“暖南”合作对接 感觉非常专业、踏实

“我们是一家来自北京的数字营销企业。市南区其实吸引我们的有三点。”北京纵程科技董事长鲁娜接受采访时表示,“首先,市南区在互联网、大数据等方面有新的比较好的开放场景,我们可以进一步和市南区联合发展这些可用空间,希望我们所拥有的大量数据可以为市南的消费、经济做出贡献;第二,从市南区的领导再到招商环节,对接、合作下来我们感觉到市南区非常专业、踏实,有信心能够帮助我们企业做大做强;第三,基于现在人工智能行业的火热发展,而我们也有巨大的数据库,现在的数据主要用于阅读和营销,我们想把产业进行拆离,并在人工智能领域发力。这一点上,我们与市南区是非常契合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