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大学生开学花千元买内裤 生活费耗尽送外卖攒钱

来源:重庆晨报-- 2013-04-10 15:52:18 字号:TT

  过去,他每月生活费1500元,还向同学借钱用。

  现在,他自食其力,餐馆老板为他提供可装几十盒盒饭的电瓶车,但校内禁骑电瓶车,他就提着篮子徒步送饭,最远的宿舍要走20分钟。一个中午,他能赚四十来元,全部存了起来。

  3月28日15:24,网友“凯大爷不是凯屌丝”把10元、5元、1元,分类叠好,放在电脑键盘上,拍了张照,放上微博,并配了一句话:哈哈,自食其力,丰衣足食,我的小铁盒快满了。

  随即,该微博引起了网友的热烈讨论。据记者了解,微博的主人是永川某高校大一新生穆之凯(化名)。他说,这些钱,都是靠送外卖,一元一元攒下来的。

  1000元

  曾是他一次买内裤的钱

  去年,穆之凯考上了永川某高校,在新学校里,他对一切都很好奇。但新鲜感一过,穆之凯感到无所事事,便常常和同学聚餐,并去重庆主城游玩。

  穆之凯的生活过得颇“小资”,他曾经在一位家住主城的同学带领下,于江北一家大型商场花了1000多元,一口气买下4条CK牌的内裤。

  新学期开学时,他身上还有考上大学时亲戚奖励的10000元,但几个月后,很快只剩下6000多元。他每月生活费1500元,但是总是过得很窘迫。“弹尽粮绝”时,穆之凯会跟同学借钱,等到下月生活费到账时再还上。

  “长此以往不是办法。于是想做点什么,补贴月末的空缺。”他说,最初,穆之凯想去卖气垫床。但每个70元的售价,让很多同学接受不了。于是他改变想法,由于注意到很多同学没课时,喜欢窝在寝室,中午也不去食堂,而喜欢叫外卖。他萌生了做“懒人”生意的想法。他认为,送外卖既不要成本,赚钱也快。于是,他开始联系学校外面的餐馆。

  1元

  是他现在送一盒饭赚的钱

  穆之凯一口气在校外找了五六家餐馆。刚开始,他在餐馆门口总要徘徊一阵,才走进店里。而穆之凯个子不高,看起来还很瘦小,这让那些餐馆老板觉得很不靠谱。几天过去,这些餐馆都没有联系穆之凯。“那几天,过得挺郁闷的,中午连食堂都没去,就叫的外卖。”他说,送外卖的是个男生,聊天后得知,两个人都是贵州毕节人。老乡见老乡,话就多了起来。他把送外卖的想法说了出来,对方同意让穆之凯帮忙送外卖,送一份赚1元,同时还给他提供中餐、晚餐。穆之凯说,送一份能赚1元,他已很满足,没想到餐馆还包饭,太意外了。

  为了方便送外卖,老板把电瓶车拿给穆之凯用。后来,学校规定禁止在校内骑电瓶车,他就提着篮子,徒步送饭。

  刚开始,穆之凯还搞不清楚部分宿舍的位置,一路得问着走。有时,篮子里装得太满,他不得不走一段路,歇一会儿。“其实也不苦,我就当锻炼身体了。”穆之凯说。

  一有外卖业务,老板就会电话通知他到店里来。在学校送一圈,一个中午,他能赚40元左右。生意最好时,可赚到48元。这些钱,穆之凯全部存了起来。等存到一定金额时,他想利用这笔钱,和女朋友一起出去旅行。他说,钱赚得太不容易了。现在,他不仅不用向同学借钱,而且开始考虑将外卖业务扩大。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