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刑警抓毒贩冲最前 意外摔伤全身11处骨折(图)

来源:大河报-- 2013-04-22 07:27:42 字号:TT

刑警抓毒贩冲在最前 意外摔伤全身11处骨折(图)

  妻子照顾受伤的丈夫

  43岁的新乡刑警赵晓江带头冲锋

  从车棚上摔下导致全身11处骨折

  本报新乡讯 这两天,新乡市公安局东街派出所案件侦查大队大队长赵晓江在抓捕毒贩时意外摔下,导致身上11处骨折的消息在新乡传颂着。昨天,记者看望了刚下手术台的赵晓江。

  为擒逃犯,侦查大队长冲在最前

  年龄最大的赵晓江冲到了抓捕小组的最前方。费尽力气破门而入后,赵晓江紧跟毒贩从二楼窗户

跳出,最后意外从车棚棚顶上摔下。负伤后的赵晓江仍然不忘抓捕嫌犯。

  东街派出所政委宋晓飞向记者讲述:

  4月17日一大早,新乡市公安局东街派出所接到犯罪侦查支队禁毒大队指令,要求在“扫毒害保平安”百日行动中,抓获长垣警方上网追逃的毒贩1号人物赵某。该所案件侦查大队大队长赵晓江迅速带领7名队员,经过17个小时的摸排,直到18日凌晨,赵晓江断定赵某就藏匿在辉县市孟庄镇一工厂办公楼二楼内。目标锁定后,辉县警方又迅速增援5名警力。

  夜幕黑暗,周围环境复杂,赵晓江安排其他民警在楼下和外围布控蹲守,他带着东街所便衣侦查中队中队长周宝龙冲锋一线。考虑到43岁的赵晓江是整个抓捕小组中年龄最大的刑警,年轻的队员们纷纷劝他待在楼下,赵晓江断然否决,带着周宝龙瞬间冲上了二楼。

  赵晓江和周宝龙破开了两道门,进入房间那一刻,只见一个黑影从二楼窗户跳下,赵晓江随即冲到窗前也跳了下去,追捕那个“黑影”。跳下来后,赵晓江发现自己掉在了一个约有4.5米高的简易车棚棚顶上。他看到,毒贩赵某的大腿被卡在了前方棚顶的铁架里。赵晓江便慢慢地走向赵某,想把他先救出来,再将其控制。由于夜黑看不清,就在瞬间,简易棚坍塌了。赵晓江从棚顶摔落了下来,整个人瘫在地上,不能动弹。闻讯赶到的战友看到后,准备将其扶起送往医院救治,赵晓江却费力地说出了一句话:“别管我,嫌犯抓住了没?”听到被卡在棚顶的赵某被抓获后,他才欣慰地叹了一口气。

  4月19日,警方以赵某为突破口,一举将该贩毒团伙彻底打掉,15名涉案嫌疑人全部落网。

  意外摔下,造成十一处骨折

  经新乡市371医院确诊,赵晓江全身共11处骨折,面部6处骨折,右手腕粉碎性骨折,盆骨骨折,3根肋骨断裂,肺部被戳伤,左耳道破损出血,面部浮肿,眼部淤青,身体多处软组织受伤,现生活不能自理。由于面部骨折造成上下颚错位,不能咬合,吃饭也成了问题,每天他只能进些流食,身体非常虚弱。

  从事刑警工作20多年来,赵晓江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五次,被评为全省“千名中原卫士”、全省优秀人民警察等光荣称号。在2011年“清网行动”中他创造了自己抓获10名逃犯的佳绩。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