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勾结教育局官员借查办教师补课索贿(图)

来源:都市快报-杭州网-- 2013-04-22 07:29:07 字号:TT

无业人员勾结教育局官员借查办教师补课索贿

重点警示

  一个曾当过代课老师的无业人员,在一次找教育局投诉补课老师体罚学生后,和教育局信访室的副主任走到了一起。他们一起去查处违规补习点,然后再一起与违规老师吃饭喝茶收钱,他们还一起编导了33名代课老师上省教育厅信访的戏码……

  上周,曾经的代课老师洪某因涉嫌构成受贿罪、诈骗罪在苍南县人民法院第七审判庭依法受审,与他共同犯罪的苍南教育局信访室副主任,另案处理中。

  教育局官员给他

红包 叫他不要再举报了

  1967年出生的洪某,上个世纪80年代曾当过约6年的代课老师,案发时是无业状态。

  他与苍南教育局信访室副主任朱某“走”到一起,得从他2011年的一次投诉说起。

  当时,他的外甥在学校被一位姓苏的老师体罚,他找苏老师理论,苏老师却态度不好。

  洪某发现苏老师在一菜市场旁的民房里违规给学生补课,就找到了朱某投诉,让他一定要去查查。

  苏老师的丈夫是朱某的学生,希望朱某放苏老师一马。洪某知道后,表示如果朱某不处理,就要到市教育局去举报。几天后,朱某把洪某叫到办公室,给了他一个3000元的红包,说是苏老师给的,并叫他不要再举报了,打孩子的事情也不要再说了。

  收了钱后,洪某向朱某提议:“这些补课老师每年收入十几万元,我举报,你去查”。朱某表示同意。

  我举报 你查处 两人一起索贿

  这之后,洪某一个朋友的儿子在补课时被一吴姓老师打了巴掌,洪某把朱某的电话给了朋友,让他去举报。

  第二天,洪某在教育局里遇到朱某,朱某提起吴老师被举报的事。洪某说认识举报人,可以摆平这件事。

  过了几天,朱某就打电话给他,说吴老师约吃饭。

  吃饭时,吴老师给了洪某一个2000元的红包,让他多多关照,多做举报人工作。

  洪某要求吴老师把补课费退给举报人。几天后,吴老师转了3500元给他,不过他并没有将这笔钱给朋友。

  根据检察机关的起诉,2011年11月至2012年5月期间,洪某伙同朱某,经事先预谋,由洪某充当举报人,朱某利用教育局信访室副主任的职务便利,在查处教师违规补课过程中,多次共同收受、索取他人财物合计21500元。

  组织代课老师上访 虚构人数多领补助费

  而除此之外,他们两人的另一条“生财之道”,使洪某涉嫌诈骗罪。

  去年4月9日,洪某组织了代课老师雷某、柯某等六人到浙江省教育厅信访。

  苍南教育局派了朱某和另一工作人员周某到杭州劝访,经协商,朱某和周某两人与信访人员达成了每人补助450元的口头协议。

  洪某返回苍南并到朱某处索要信访补助费时,应朱某的要求将信访人数报为33人,他虚构了代课老师的名字,填写了一份33人的上访人费用领款单,骗取苍南教育局信访补助费14850元,他将其中2900元分给了朱某。

  法庭对本案未作当庭宣判。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