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痴情男为见女友假冒身份半年内往返香港137次

来源:都市快报-杭州网-- 2013-04-26 07:40:08 字号:TT

  代购奶粉 男子半年往返香港53次

  为见女友 痴情男半年往返香港137次

  24岁的广东人张某,大学毕业后到深圳闯荡,半年时间里往返香港53次,帮人买奶粉和尿不湿等来赚钱。

  近日,他被浙江乐清市检察院,以偷越国(边)境罪起诉至法院,只因他身在深圳,却以乐清某公司员工的身份办了香港的商务签注。

  4月24日,他被乐清法院一审判决犯偷越国(边)境罪,判处拘役五个月,缓刑八个月,并

处罚金20000元。

  张某是广东揭阳市人,2011年来到深圳。过了一段时间,没有找到合适工作的张某发现,很多人倚仗着深圳紧邻香港的地利到香港帮人代购奶粉赚钱很快。

  张某也想着走代购奶粉这条路,但他并不是深圳户籍居民不能享有一年内个人多次前往香港旅游签注的“福利”。

  于是他在网上联系到了一个代办香港商务签注的中介周某(另案处理),选择办理价格为3000元人民币的三个月内多次往返香港的商务签注。

  在提交了户口本、身份证复印件、个人照片等材料的几天后,张某接到通知,让他前往温州乐清办理手续。

  2011年3月,他从深圳来到乐清的出入境大厅门口,一个自称姓吴的男子(另案处理)将一份材料交给了他。

  他打开一看,材料上,他摇身一变,成了温州乐清市某电子有限公司的员工。

  几天后,张某成功骗领了港澳通行证,并获得了商务签注。

  拿到可以多次往返的商务签后,张某重回深圳,开始频繁往返于深圳与香港。他帮人代购奶粉、尿不湿之类的商品,每趟可获利几百元。

  第一次办理的商务签到期,2011年8月,张某又重新办理了一次3个月多次往返香港的签注。

  据吴某供述,2010年年底,自己经商亏了,在乐清某电子有限公司当业务员。他去香港考察时发现商务签注可以多次往返,就和老板商量帮别人以公司员工去香港商务考察的名义办理签注,每个人收取2000元,除了帮他们出社保等开支,每个人能赚五六百元。

  相思成灾

  昨天,网上转发着一条微博,在深圳上班的男子许某为了见在香港读研的女友,骗取港澳通行证商务签注,半年往返香港137次。

  “太痴情了!不到两天往返一次,牛郎织女情何以堪。”网友纷纷表示膜拜。

  许某,今年27岁,金华人。他和女友是大学同学,2009年,女友考取了香港某高校研究生。

  为了能和女友经常见面,许某下了血本。大学毕业后,他来到深圳上班。然而,距离是近了,却仍两地相隔,许某相思成灾。

  之后,他先是办理大陆居民往来港澳通行证团队旅游签注去看望女友,但一次手续办下来,只能去香港2次。

  2011年4月的一天,他在网上看到一则“广告”,可以代办多次往返港澳签注。于是,他电话联系对方,对方开价说,商务签注3个月收费6000元。

  许某毫不犹豫地付了钱。对方发来一份虚假材料,让许某冒充苍南一家公司员工,被派遣到香港开展业务交流。

  3个月很快过去,许某又付了3个月的钱。

  许某利用商务签注幸福地探望女友的同时,也引起了苍南警方的关注。

  苍南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许某挂靠的公司“温州格傅电子有限公司”根本不存在。

  经办民警立即向上级机关汇报。2013年初,苍南警方立案侦查,苍南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查到许某等5名人员涉嫌偷越国(边)境罪。

  截至4月22日,苍南警方已抓获许某、李某、姚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另2人被批网上在逃。目前许某被取保候审。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