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女子花7万欲买高仿币 换回28万冥币和白纸

来源:扬子晚报-- 2013-05-06 08:19:13 字号:TT

    “我卖的假币是高仿的,能在市场上使用,也能存入银行。”扬州的刘女士听信网友郭明的话,购买28万“高仿币”,本以为发了财,回家打开一看竟然全是冥币和白纸。近日,栖霞区检察院对郭明以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

    家住扬州的刘女士是个体经营户,生意不忙的时候喜欢上网聊天。一天,一个叫郭明的网友加了她,聊了几句家常后就告诉刘女士,自己有一门很赚钱的生意。郭明说他可以弄到仿真度很高的假币,这些假币在市面上都能花出去,还可以存入银行,假币按照1:4的比例出售,即100元真币可以购买到400元假币,郭明劝刘女士买一些,并提出如果刘女士感兴趣,他可以亲自到扬州给刘女士验货。

    刘女士动心了。于是,她让郭明带点“高仿币”来扬州给她看看。他们约在一家茶社见面,郭明将一个声称装有“高仿币”的信封交给刘女士,待他们用餐后,刘女士用信封里的“高仿币”付账,顺利结账后她彻底放心了,准备向郭明购买“高仿币”。可刘女士哪里知道,这是郭明为了让她上钩下的诱饵,他给刘女士的信封里装着的是货真价实的钞票。刘女士赶紧筹钱,好容易凑齐了7万元。郭明约刘女士在南京交易,为了防止她当场验货,他先将假币一捆捆装好,再拿出一摞真币放在旁边,如果刘女士要求验钞,就推说捆好了不易拆开,直接用真币验钞,再以那一摞真币被打散了不方便给刘女士为由换一捆假币给她。这样果然骗过了刘女士,她拎着7万元买来的28万“高仿币”喜滋滋地回扬州了。

    刘女士回到扬州打开包装一看傻了眼,原来每袋钱的第一张和最后一张都是冥币,中间基本上都是白纸,偶尔几袋中间夹有一张真币,7万元全部打水漂了,她又羞又恼立即报了警。骗子落网了,刘女士购买假币也受到相应处罚。(文中人物系化名)(通讯员 任梦琪 记者 魏晓昕)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