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网传6岁女童吞下1元硬币 以为能长出更多零花钱

来源:四川在线-- 2013-05-06 17:35:19 字号:TT

  “妈妈说把西瓜籽吃到肚子里会长出西瓜,那吃硬币是不是会长出零花钱?”昨天,一则小女孩信了家长说的“吃什么长什么”原理将1元硬币吞下,期待“长出”更多零花钱的消息在网络上流传。一位自称女孩妈妈朋友的陈女士透露,这名女孩名叫小燕(化名),家住平阳,今年6周岁,吞下的硬币已到她的胃部,暂时没有大碍。

  女童想:吞下硬币就会长出零花钱

  昨天,一位陈女士自称是小燕妈妈的好友,她讲述了小燕吞食硬币的经过。

  她说,小燕在平阳一所幼儿园上大班,性格开朗,对事情总是充满了好奇,喜欢问“为什么”。

  几天前,陈女士和小燕母女一起在茶座聊天。小燕当时在吃西瓜,因为吃太快了,不小心把西瓜籽吞到了肚子里。小燕妈妈为了让女儿慢慢吃,就对女儿说:“西瓜籽吃到肚子里会长出西瓜的。”

  可能是这句话引发了小燕的好奇心,她一直追问妈妈“为什么”?面对追问,妈妈说出了“吃什么长什么”的道理。

  陈女士说,没想到这一套“原理”让小燕萌生了“吃硬币得硬币”的念头。昨天上午8时许,小燕竟趁妈妈不注意,将硬币放到嘴里吞了下去。

  吞了硬币后,小燕觉得不舒服,便不停喝水。妈妈觉得奇怪,问怎么回事。小燕说:“我刚刚吞下了1元硬币,以后我会有很多零花钱了。”妈妈听后吓了一大跳,赶紧把女儿带到医院。

  医生说:硬币在体内要过好几关,目前女童无大碍

  陈女士说,医生看了小燕的X光片后说没什么大碍,让小燕回家多吃韭菜,过一天再来拍X光片检查,看看硬币是否有滑落迹象再做打算。

  昨天,市人民医院肛肠外科医生周慧珍看了陈女士提供的小燕的X光片后说,硬币已滑落到小燕的胃部或上段小肠部位,暂时不会造成生命危险。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小燕应多喝食蜡油和多吃韭菜等,这样可以让硬币顺利从胃部滑落至大肠,最后从肛门排出。

  周慧珍说,儿童吞食硬币很容易导致生命危险,因为硬币在体内会遇到好几道“关卡”。如果卡在气管或食道,会导致呼吸困难;如果滑入胃部,很容易在贲门和幽门两个部位卡住;即使滑入小肠、大肠,在回盲瓣处也容易卡住。周慧珍说,幸好硬币是圆的,不易伤及肠道,但如果小燕最终自己不能排出硬币,那么取出硬币比较困难,可能要进行手术。

  有关人士称:孩子想象力丰富,解答疑问要耐心

  昨天,小燕的故事引发热议。

  有人说自己小时候也被长辈用类似的方式骗过,也曾有过“吃硬币长硬币”的念头,但都不敢去试。也有人说,家长一定要看好孩子,像硬币等金属物品不能让孩子接触。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