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女大学生海上乘快艇游玩 被蹿起绳子封喉(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5-08 08:36:04 字号:TT

出事的苏马湾,仍有不少游客在玩耍。张凌飞 摄

出事的苏马湾,仍有不少游客在玩耍。(张凌飞 摄)

乘坐摩托快艇是游客喜爱的项目之一。资料图片

乘坐摩托快艇是游客喜爱的项目之一。(资料图片)

  5月4日,连云港一名大三女生兆兆(化名),和几名同学结伴到连岛苏马湾景点游玩。其在乘坐摩托艇在海面上兜风时,不慎被旁边风刮得上蹿的水上步行球绳子勒住喉咙,在快艇的速度和惯性之下,导致其喉管被绳子割断,虽经医生全力抢救挽回一命,但目前仍在医院重症监护室救治,尚未完全度过危险期。

  事发现场 乘坐摩托快艇游玩,不幸遭绳封喉

  昨日,记者接到报料后,赶往现场调查了解情况。在苏马湾景点,有不少游客在沙滩上无忧无虑地玩耍着,记者在海边并没有找到摩托艇以及水上步行球,经询问在沙滩上经营照相的工作人员,被告知开快艇的工作人员已经“放假”了。

  随后,记者找到该景点办公区,一名值班人员告诉记者,他们领导去开会了,事发时,她并不在现场,并不了解情况。

  一位知情人告诉记者,事发当天下午3时左右,因为是周六,苏马湾景点人非常多。不时有快艇在附近海域窜来窜去的,速度非常快。他先听到有人惊叫,往海面上一看有人落了水,然后就有人打了110和120。女孩被救上岸时,脖颈部伤势严重,几乎不能呼吸了。景区工作人员立即将其送往医院。事后,他才知道女孩是在坐摩托艇的过程中,被旁边水上步行球的绳子勒落快艇的。

  而另一位游客告诉记者,他以前也坐过摩托艇,还是比较刺激的。根据游客自己和开快艇的人介绍,票价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驾驶员开快艇开得非常疯狂,有时为了给游客带来刺激,常常会做出一些惊险的动作,但让人感觉很危险。

  生死急救 心脏一度停跳,抢救及时挽回一命

  据149医院外二科副主任马允介绍,医院闻讯后,立即派人随同“120”急救车赶往连岛景区,在景区大门口,医护人员立即对伤者进行急救。“当时,由于伤者颈部被绳子勒伤比较严重,引发创伤性窒息,心脏一度停止跳动十几分钟。”马允说,随车医生立即对伤者实施了气管插管辅助呼吸,同时进行心脏按压,帮助其恢复心跳。随后,伤者被送往149医院救治。

  在149医院,相关抢救准备工作已经到位。“入院时,伤者瞳孔散大,经过抢救,瞳孔慢慢回缩,且有了光感但反应比较迟钝。”马允说,院方组织呼吸、神经、麻醉等科室骨干力量进行专家会诊,迅速制订了医疗方案。经专家会诊,伤者颈部气管断裂、甲状腺挫裂伤、软组织挫伤,并伴有引发肺部损伤。

  在手术室,医生为伤者实施了颈部切口切开探查术,表明患者颈部气管断裂,两侧分离约3厘米。随后,医生又为其实施了气管吻合术。经过医院全力抢救,至次日下午,伤者心肺复苏比较成功,但头脑尚未清醒。5日下午,经家长同意及院方批准,伤者被转至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治疗。目前伤者仍在ICU病房进行治疗。

  据了解,受伤女大学生兆兆,是淮海工学院东港学院的一名大三学生,今年21岁,无锡人。事发当晚,兆兆的家人便赶到了医院,得知兆兆受伤的消息,悲痛不已。

  当天和兆兆一起去苏马湾游玩的,还有她的三名外地同学。淮海工学院一位老师告诉记者,虽然事发当时是周末休息的时间,但他们学院一听到兆兆受伤的消息后,立刻就派了老师前去149医院探望,并协助景区办理转院手续等等。

  -景区通报

  先救人再问责 全面排查隐患

  7日下午,连岛景区管委会向记者通报了该次事件的经过。通报中说:2013年5月4日15时09分,连岛景区内一名游客周某,在苏马湾景区乘坐摩托艇时,由于当时海上风浪较大,不慎落海,后被送往医院急救,因抢救及时,目前伤者情况较为稳定。据了解,事发前该同学用学生证以25元的价格购买半价景区门票后进入苏马湾游玩。

  事件发生后,连岛景区的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事发地点。伤者在第一时间被送往149医院抢救,并于5月5日下午转至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治疗。事发后,连云区、度假区领导前往149医院看望伤者,并安抚伤者家属。目前,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正全力救治伤者。

  同时,景区对海上安全管理工作再次进行了全面检查、隐患排查,进一步加强对海上游乐设施的安全管理。目前正全力跟踪伤者情况,等伤者情况稳定后,再对快艇承包人进行处理。(张艳艳 张凌飞)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