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男友临时爽约陪前妻过节 女友上门扎死情敌

来源:北京晨报-- 2013-05-16 10:29:13 字号:TT

    原本和男友约好中秋夜一起看月亮,男友却临时爽约,当得知男友是去陪前妻过节时,宋丽梅气败坏地打算去将男友找回。在此过程中,宋丽梅同男友的前妻发生争执,并最终用刀将对方扎死。昨天,市一中院开庭审理了这起故意伤害案。

    遭爽约 女子刀刺情敌

    昨天上午,宋丽梅和死者田某双方都有多名亲属前来旁听审理,各坐在旁听席的两端。因堵车、宋丽梅强烈晕车等原因,庭审时间推迟了半个多小时。最终站在一中院被告人席上的宋丽梅身材瘦小,但显得十分精干,对于公诉人和法官的提问能够流利回答,并且语速很快。

    案发前,宋丽梅独自承包了两块田地,并带着一群工人在田地上面种植树苗,靠销售树苗维生。在此过程中,宋丽梅认识了帮其开车的纪某,二人在一起同居了两年多时间。“那天是中秋节,我俩说好晚上一起看月亮,结果都晚上7点了他还不回来。”宋丽梅说她曾拨打男友电话,对方只说了一句自己在前妻家后便挂断电话,然后就再也不接电话,也不回短信。“我心里特烦,自己在家喝了两瓶半啤酒,又去地里溜达一圈,看他还没回来,我就想去找他。”

    喝了酒的宋丽梅随即驾车来到男友的前妻田某家。“我扒着门缝看见他和前妻还有儿子一家三口正在厨房吃饭,我就站在门口喊我男友名字,让他出来。”然而走出门的不是男友,而是田某。“她一出来就骂骂咧咧,后来我俩就动手了。”宋丽梅说,因田某身高体壮,自己很快落了下风,宋丽梅随即掏出随身携带的水果刀,刺向田某胸前。对于自己为何随身带刀,宋丽梅解释,自己种树苗经常要钻树林,随身带刀是为了防身。

    逃跑中 儿子劝说自首

    眼见田某倒地,宋丽梅趁着现场一片慌乱离开,并继续致电男友想约其出来“谈谈”,结果被告知“等着上法院吧”,宋丽梅这才知道自己闯祸了。她回家后,叫上亲生儿子,一起驾车离开暂住地。“我当时打算先把儿子送回老家,再回来自首。”路上,宋丽梅将事发经过以及田某可能受伤都告诉了儿子,儿子得知后劝说母亲自首。在略微犹豫过后,宋丽梅报警,由于此时他们已经驶上高速,不清楚自己身在何方的她分别向天津、河北和北京大兴警方讲述了自己作案并逃跑的经过,并在卢龙服务区被大兴警方接走。

    昨天庭审中,检方出具了一份事发时的监控录像。录像显示,当日19时39分,宋丽梅出现在画面中,其叉着腰走路速度较快,显得怒气冲冲。19时41分,宋丽梅朝着画面右下角田某家正门冲了过去,几秒钟后,宋丽梅揪着田某的头发回到画面中,田某趔趄倒地,随后便一动不动。“我真没想着把她怎么着,但事情毕竟是发生了,我发自内心地向死者家属说生对不起。”宋丽梅看完录像后说。

    法庭上 家属要求严惩

    昨天,死者田某的儿子刘某也作为附带民事原告人参加了庭审。1991年出生的刘某身材高大,但脸上仍带着些稚气。案发当天,刘某在现场目击了母亲被宋丽梅刺死的经过。“我那天从学校赶了一千多公里路回来,就是为了陪我妈过中秋,结果和我妈就一块待了一个多小时,我妈人就没了,以后的中秋节我可怎么过。”刘某小时候父母离异,母亲田某此后同纪某再婚,几年前由于宋丽梅的介入,田某再次离婚。

    刘某说,宋丽梅此前就曾多次为了纪某而来找田某大吵大闹,还在村里辱骂田某,“我要求严惩凶手”。此外,刘某还提出了50万元的赔偿要求。

    检方认为宋丽梅犯故意伤害罪,但具有自首情节,因此建议判处其有期徒刑10年以上至无期徒刑。昨天,案件并未当庭宣判。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