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醉汉打路人砸商店抢红酒 事后称什么都不记得

来源:北京晚报-- 2013-05-16 16:18:26 字号:TT

  醉酒误事不打紧,醉酒闯祸就要付出代价了。34岁男子杨某醉酒后到处闹事,殴打路人、抢红酒、砸玻璃。今天上午,杨某在朝阳法院受审,法庭当庭以寻衅滋事罪判处杨某有期徒刑8个月。酒醒后的杨某,完全不记得自己做了什么,对于自己当天的行为后悔莫及。

  根据检方指控,今年1月17日晚8时许,醉酒男子杨某在本市朝阳区望京东湖657路公交总站门前,无故殴打路人郑女士。据郑女士回忆,当时杨某迎面走过来,朝着她头部就打了一拳,她当时就晕了。随后她朝东跑,杨某一边喊“别跑、别跑”一边紧追不舍。后杨某将她摔到地上,并挥拳殴打她面部,还在她身上乱摸。她趁杨某不备,将他推开逃跑。郑女士说,她跟杨某素不相识,当时杨某浑身酒味,走路摇摇晃晃。杨某的行为造成郑女士脑外伤后神经性反应,头皮血肿,面部软组织损伤,经人体损伤程度鉴定构成轻微伤。

  当天,殴打完郑女士后,杨某又来到望京望馨花园208楼地下室的一间小卖部内。36岁的女老板张某以为杨某是来买东西的,也没在意。之后杨某突然来到张某身后,用毛巾勒住了张某的脖子,张某大喊“救命”。大约七八分钟后,因听到外面有响动,杨某松开张某后逃走。根据检方指控,杨某随后又闯入一家烟酒店强行拿走了一瓶红酒,后又持砖头将望京东湖湾小区底商的玻璃窗砸坏。

  几名受害人先后报警,当晚10点多,民警在东湖湾小区底商房间内将杨某抓获。然而对于这些情节,酒醒后的杨某却什么都不记得了。他甚至连自己怎么到的派出所都不知道,后来听民警说他是被抬过去的。

  杨某告诉法官,当天晚上,他和一个朋友从6点半开始喝酒,到他失去记忆前,他已经喝了近一斤半的高度白酒。后来又喝了多少,喝到什么时候,他已经不记得了。之后他就“断片”了。“所以现在我没有任何辩解的话,因为我也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事。”杨某说,对于受害人的指认,他全部认可。

  杨某以前就爱喝酒。2011年,杨某因将饭馆门口一辆没拔钥匙的摩托车骑走,被以盗窃罪判刑10个月。杨某说,其实当时他也是趁着酒劲。杨某被判刑后,妻子为此与他闹别扭。他出来后,妻子不见他,说看他一年表现。杨某有两个年龄尚幼的孩子,现在河南老家由父母照顾。去年7月,杨某来北京打工。事发当天,杨某母亲打来电话,说孩子不听话,老是想父母,杨某为家里的事而心烦,所以就喝多了。

  上午,杨某一再保证以后再也不喝酒了。法庭当庭作出上述判决。(记者 张蕾)

  链接

  都是醉酒惹的祸

  男子醉酒与老婆吵架自宫

  今年5月6日下午,台湾基隆市一对夫妻突然发生口角嫌隙,当时丈夫喝得醉醺醺,受不了纷争,当场跑到厕所“自宫”明志,随即因伤及动脉大量失血晕倒在地,急送医才保住一命,但已完全丧失生殖功能。

  醉酒误把朋友当小偷杀害

  47岁的鲁山是中原油田一名采油工人,平时爱喝两杯,与小区物业人员郭某关系较好。2012年1月19日下午5时许,鲁山邀请郭某到家中吃饭,二人边喝酒边聊天。一直到当晚8时许,二人喝了约一瓶半白酒。郭某摇摇晃晃欲离开鲁山家,已喝醉的鲁山听到有动静,误认为家里进了小偷,从厨房内拿起一把菜刀,朝正要开门的郭某头上、脖子上连砍数刀,致郭某死亡。

  后鲁山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批准逮捕。

  醉酒开错客人车出车祸

  2012年4月14日傍晚,在广州荔湾区一名洗车店员工,因酒醉误把刚清洗后的私家车当成自己的车开走,随后连撞两车,所幸并无人员伤亡。

  警察赶到,打开肇事小车的车门时,发现车内男子已经脱掉了上衣,情绪十分激动,无论警察怎么叫都不出来,甚至拿起车内的空气清新剂朝警察的脸喷,围观的市民和警察合力将其制服。事后据知情人透露,该员工喝醉酒把别人的车当成自己的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