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孕妇没呼吸没心跳分娩女婴 生产后死而复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5-25 16:48:21 字号:TT

孕妇生产后死而复生

母亲艾莉卡中和她的“神奇宝宝”艾蕾娜。

孕妇生产后死而复生

艾雷娜身体没有出现任何问题。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中央社”25日报道,美国女婴艾雷娜被赋予“神奇宝宝”全新定义,因为她的母亲艾莉卡在失去呼吸、心跳的情况下生下她,然后再奇迹式“死而复生”。

  艾莉卡在密苏里市一所高中教书,怀有身孕的她突然在教室昏倒,其他老师赶忙取出电击器,并开始施行心肺复苏术,学生跑出教室大声呼救。

  艾莉卡的丈夫尼格瑞里也是老师,当时就在隔壁教室。他说:“艾莉卡当时躺在地上,两眼直视、口吐白沫,还发出咯咯的声音。”

  随后,尼格瑞里赶紧叫救护车,但当32岁的艾莉卡抵达医院时,医师量不到脉搏,她心跳已经停止,于是紧急剖腹取出艾雷娜。在技术上,这属于死后分娩。

  但当医师取出女婴,惊人的事却发生了艾莉卡的心脏很快的恢复跳动。医师利用药物诱导艾莉卡昏迷5天,并诊断出她罹患了肥厚型心肌病。这种疾病会让心脏肌肉变厚,导致血液难以离开心脏,心脏必须更用力运作才能将血液送到身体各部位。

  艾雷娜出生后在加护病房待了两周,不过她如今已经可以吸着奶嘴躺在母亲的大腿上。艾雷娜身体没有出现任何问题,不过依然戴着氧气罩,不过医师都说宝宝复原情况良好,会很健康。

  艾莉卡和尼格瑞里打趣说,如果女儿不守规矩,他们只要提醒她,爸爸妈妈历经了哪些难关,才把她带来这个世界。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