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天津回应马拉松奖金美元变人民币 规则未修改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3-05-27 10:39:11 字号:TT

    第二届天津国际马拉松赛刚刚结束,围绕赛事奖金却出现意想不到的“故事”。有网友爆料称,奖金的货币单位从原本的美元变成了人民币,这一消息在网上引起轩然大波。昨天(26号)下午,天津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和中国田径协会几乎同一时间发布声明,称规则从未修改。

    一名网友在微博上表示,今年4月初查看天津国际马拉松官网,接力赛奖金单位为美元,经致电组委会确认奖金后报名。但5月24日组委会告知接力赛奖金单位为人民币。希望天津马拉松组委会、天津市武清区政府给我们一个说法。

    这一信息很快在微博上传开,并被多家体育网站报道。胡莎蓓是获得本次马拉松前三名的肯尼亚运动员的领队。她也坚称赛会网站曾经用“美金”字眼描述奖金。

    胡莎蓓:从四月初到四月底我关注过那个官网的,那时候还是美金呢,现在全变成人民币了,我当时无意中留下了一张截图,没想到当初的随便一截,就成了现在我们的证据。

    在胡莎蓓口中的那份截图上,确实在单位上标注为“美元”,不过记者查阅了3月19日竞赛规程发布以来,各大网站上的转载信息,在奖金单位上标注的都是人民币。

    26号,天津马拉松组委会就“美元变人民币事件”发布声明称,自己规程操作规范,是有人别有用心。天津市体育局法规宣传处处长、新闻官孟宪东当天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改奖金单位的事纯属无中生有:

    孟宪东:这种事是不可能出现的,我只能跟您这么说,16000人参赛,怎么就只有他出现这个问题呢?如果真是这样,应该有15000多人能看见,不是光能他能看见,别人也能看见。另外他有个截图么?那是QQ截图,QQ那是谁都能写、谁都能做,稍微有点电脑常识的人就可以随便改、随便弄,不能作为证据。

    针对这一事件,中国田径协会赛事主管部门也立即作出回应表示,天津马拉松的竞赛规程自3月19日通过审批后就公开公布到了中国田径协会官方网站上、所有人都能看得到,从未更改,接力比赛奖金由5万美元变5万人民币的说法不知从何而来。

    对于官方的声明,组织肯尼亚运动员参赛的云岗体育策划有限公司表示,他们会继续跟进这一事件,直到真相大白:

    云岗体育策划有限公司:我们会继续跟进,我们也要给肯尼亚选手一个说法,你像那些外国人的话,他们今天走的时候,都说太气愤了。

    一位马拉松业内人士认为,这一事件无论谁真谁假,都说明我国马拉松比赛的管理还不够规范。

    业内人士:现在由于国内马拉松比赛的奖金都比较高,所以也有很多公司牵扯到体育经济这个方面来,所以这里头就比较乱,他们其中很多人完全不懂体育,也不懂赛事,专业的经纪公司不可能办这种乌龙,而且他们的经纪行为也很不规范。(记者 黄钊)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