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400万超跑挂政府通行证 官方称方便办事(图)

来源:新华网-- 2013-05-28 15:39:17 字号:TT

400万超跑挂政府通行证 官方称方便办事(图)

400万超跑挂政府通行证 官方称方便办事(图)

400万超跑挂政府通行证 官方称方便办事(图)

    近400万的阿斯顿·马丁车头

    放着一张市政府大院的通行证

  网友质疑:这辆车,难道和奉化市政府有什么关系?

  政府回应:车属于当地一家大型民企,为方便对方来办事才发的证

  身价近400万元的阿斯顿·马丁,挂着浙江奉化市市级机关大院的通行证?

  昨天中午,“@宁波求职招聘”在微博上爆料,标题为:“阿斯顿·马丁超级跑车,奉化市政府官车?”并附上了几张照片。

  照片上,一辆黑色的阿斯顿·马丁的前挡风玻璃下,插着一张通行证,上面“2013年奉化市市级机关大院”字样清晰可辨。

  这条微博立即引来网友口水,短短一个小时,转发量上百。

  百万跑车上

  挂着奉化市政府的通行证

  根据微博内容,这辆阿斯顿·马丁是一名网友在宁波月湖盛园官邸娱乐会所见到的。

  阿斯顿·马丁是世界顶级跑车品牌,价格在400万到4700万不等。所以当网友发现车上有奉化市市级机关大院通行证时,非常惊讶,于是拍下了图片。

  从图片上看,通行证是黄色的,放在车子前挡风玻璃的左边角落,通行证上的车牌和该车车牌完全一致,可以确认这张通行证是属于这辆轿车所有。

  随后,很多网友跟帖评论说,挂着市级机关大院的通行证,停在宁波的夜店外,影响太坏了。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了爆料网友。

  他说,他是在上个星期五晚上9点30分左右拍到的照片。

  当时他刚好路过位于海曙区白水巷的月湖盛园官邸娱乐会的门前,就发现一辆型号为“Rapide”阿斯顿·马丁轿车停在非机动车道上,后面还停着一辆宾利和一辆辉腾,“那里没有停车位,肯定属于违章停车。”

  网友说,他没有看到车主。

  记者从网上查了一下,阿斯顿·马丁Rapide跑车的基本款报价为368.8万元人民币。

  车属于当地一家民企

  再使用不当将没收通行证

  如此昂贵的跑车,是不是奉化市政府的公车?如果不是,它能不能挂奉化市政府大院的通行证?

  昨天下午,记者采访了奉化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

  一名工作人员说,这辆阿斯顿·马丁跑车并非市政府的公务用车,也不是机关工作人员的私家车,而是属于奉化当地一家大型民营企业所有。

  奉化市政府的通行证,采用每年审批一次的原则。发放的范围是:市级机关大院内的公务用车和大院内上班的员工、机关大院外的部分行政事业单位公务用车以及奉化市内重点大型企业。

  之所以将通行证发放给重点大型企业,是为了方便他们来政府部门办事。

  今年他们还加强了奉化市政府通行证的管理,规定对于企业使用的通行证,除了进入市级机关大院时出示外,车辆在马路上行驶和其他场合是不能悬挂的。

  “通行证主要就是在进入市政府大院时向保安出示的。”这位工作人员说,这件事情发生后,他们已经通知了车主,让他规范通行证的用途,如果再发现这样的事情将立即没收。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